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气温犹如过山车!近期西安气温较低 请注意增添衣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4-18 17:03:14
[摘要]受冷空气频繁影响,近期西安市气温较低,19日夜间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预计西安地区19日白天多云,7℃~22℃;20日小雨转阴天,4级左右偏北风,12℃~19℃;21日阴天间多云,9℃~18℃。

  进入4月以来,西安的气温像过山车一样起伏大,8日西安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7.6℃,12日最低气温只有5.9℃,随后气温开始回升,14日最高气温回升到26.5℃,17日又降到22.6℃。

  受阴雨天气影响,18日白天西安最高气温只有12.2℃,最低气温11.1℃,温差差异小,明显比前几天要冷。这样的气温波动,都不知道怎么穿衣了,身强体体壮的人有穿短袖的,而体弱多病的人还有着棉衣的。真是一个乱穿衣的季节,这正是春天的魅力,多姿多彩。

  天气现象也是多种多样,进入四月以来,我省经历了寒潮、大风、冰雹、雷电等多种天气现象,预示着离夏天不远了,随着夏天的临近,森林树木枝繁叶茂,森林防火形势会好转,但降雨增多,防汛形势开始严峻,气温从冬季的低温转到夏季的高温,降雨从冬季的少雨到汛期的多雨,一年四季就是这样更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更替。

  受高原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陕北北部、关中南部、陕南降水天气持续,出行注意安全。22-23日受脊前西北气流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23日受低层弱切变影响,陕南南部有阵性天气。

  受冷空气频繁影响,近期西安市气温较低,19日夜间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预计西安地区19日白天多云,7℃~22℃;20日小雨转阴天,4级左右偏北风,12℃~19℃;21日阴天间多云,9℃~18℃。

  天气趋势:

  4月19日:陕北、关中多云间阴天,陕南阴天间多云,宝鸡南部、陕南大部有小雨。陕北北部有6级左右偏北风,并伴有浮尘和扬沙。

  4月2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陕南南部有中雨。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关中南部和陕南有4级左右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北北部下降6-8℃,陕北南部、关中东部下降4-6℃,陕北有浮尘和扬沙。

  4月21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南南部有小雨。陕北北部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气温 西安 阴天

上一篇:救人救到底 西安长安大学学生两次捐献救治白血病患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