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61元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4-21 06:58:41
[摘要]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61元,同比名义增长0.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3.9%。全国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1548元,增长6.8%,有效保障了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ac37c516d7a535292c17a4479e112b14.jpg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61元,同比名义增长0.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3.9%。全国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1548元,增长6.8%,有效保障了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其中,全国居民人均养老金和离退休金收入增长9.1%。

  在居民消费方面,居民在外餐饮次数减少,居家用餐次数增多,全国居民在家消费的人均食品支出增长15.5%,米面粮油消费全面增加,菜肉禽蛋消费增长较快,居民基本生活消费得到有效保障。

  此外,线上消费和健康消费增长较快,新的消费形态优势显现。一季度,全国居民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或服务的次数同比增长21.2%。为适应居家期间社交需要,人均通信服务支出增长5.3%。全民卫生防疫意识不断增强,健康消费支出有所增加。全国居民人均购买洗涤及卫生用品支出增长27.2%,人均购买洗碗机和消毒碗柜支出分别增长13.5%和25.1%。全国居民人均医疗器具及药品支出增长3.8%,其中居民购买口罩等医疗卫生器具支出增长显著,增长4.2倍。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收入 居民 养老金

上一篇: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陕西考察秦岭生态保护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