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教育访谈|浐灞生态区未来三年将投新建扩建13所中小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21 07:01:07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50kqeby.jpg

  西安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局长王莹(右)、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教育局薄弱学校质量提升项目负责人吕晶

  4月20日上午,华商全媒体区县教育系列直播访谈浐灞专场拉开帷幕,西安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局长王莹、西安浐灞生态区教育局薄弱学校质量提升项目负责人吕晶做客直播间,向30多万网友介绍了充满朝气和活力的浐灞教育。

  教育高起点 家门口名校多

  王莹介绍说,浐灞教育发展到今天,大概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2012年9月浐灞一中建成投用开始。这段时间累计投入20多亿,高标准建设了12所中小学幼儿园,健全了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的基础教育链条,引入了一大批名校进入浐灞:浐灞一小和西大附小合作,浐灞二小和后宰门小学合作,浐灞欧亚中学是和交大附中合作,西大附中浐灞中学是和西北大学合作。这么一大批名校的到来,为浐灞教育注入了蓬勃的活力,也为浐灞教育的高起点奠定了基础。

  从2019年10月10日全市教育大会开始,浐灞被授予教育行政管理职能,从雁塔、新城、未央、灞桥陆续接收了各类公办学校34所,至此浐灞的教育体量呈现了几何倍数的增长。公办学校一下从12所增长到了46所,公办教师2800余人,在校生4万余人,至此浐灞进入了教育大发展的第二个阶段。

  新建学校规划图 网友叫好

  “按照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浐灞将投入10多亿,重点建设13所新建和扩建中小学,今年将有两所中小学建成,分别是浐灞第五小学和浐灞第十学校,目前主体都已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我今天把最近要建设学校的效果图带来了……”王莹对着图片介绍起新建的学校,“这两所学校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今年将整个增加公办学位4900余个。

  “太好了,孩子上学不发愁了!”看到王莹的介绍,网友们在评论区里纷纷留言叫好。王莹说,明年计划建成六小、九小,完成二小扩建;在2022年,还有5所新建小学和3所改扩建。

  34所公办学校这样提升

  浐灞接收了各类公办学校34所,对于这34所学校如何提升,西安浐灞生态区教育局薄弱学校质量提升项目负责人吕晶介绍了他们的举措。

  “目前纳入质量提升的分别是34中、57中和79中,硬件改造已经完成了校园绿化的提升、操场草坪的铺设和塑胶跑道的铺设。在软件提升方面,我们将西大附中浐灞中学、浐灞欧亚中学、浐灞一中分别同34中、57中和79中,组成了‘名校+’教育联合体,由名校的校长任联合体的第一校长,并组建团队进入+校开展工作。”

  吕晶表示,此次纳入质量提升计划的还有十里铺小学、张杨湾小学、马腾空小学、长乐坡小学等15所小学。目前硬件提升工作已经开展,根据现在的工程进度来看,可以在小学春季开学前。下一步将从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的管理方面进行深化和改革,激发学校的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中小学 生态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