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巨大挑战!印度八成患者无症状 解封日或将推后

国际博览 央视网 2020-04-21 14:18:27
[摘要]据印度卫生部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0号晚,印度累计确诊病例17656例,累计死亡559例,累计治愈2841例。有印度媒体分析认为,从目前疫情的发展趋势来看,印度能否在5月底之前解除全国封锁还有待观察,解封时间可能进一步推后。

  央视网消息:据印度卫生部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0号晚,印度累计确诊病例17656例,累计死亡559例,累计治愈2841例。当地时间20号下午,印度卫生部发布消息称,印度八成新冠肺炎患者无症状或症状轻微。这种情况给印度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

  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的专家表示,印度80%的新冠肺炎患者没有出现感染症状或症状轻微,这给新冠肺炎病人的筛查带来了极大困难。目前所能采取的措施就是加大力度进行排查,同时对接触者进行密切跟踪。

\

  印度卫生部门从16号开始在全国疫情高发地区加大检测力度,推广使用血液抗体快速检验法。印度政府从中国订购的150万套快速检验试剂盒也将分批陆续抵达。但是,专家进一步提醒,从目前印度的跟踪和检测能力来看,对所有无症状感染者进行全面检测并不现实。

  从20号开始,印度一些农村和边远地区的封锁陆续放开,一些邦也有迹象要放开餐馆、书店、理发店等商业服务,但是此举迅速被中央政府叫停。 在印度此次疫情较为严重的城市——孟买仅20号当天就有53名记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防疫形势依然严峻。有印度媒体分析认为,从目前疫情的发展趋势来看,印度能否在5月底之前解除全国封锁还有待观察,解封时间可能进一步推后。


来源:央视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无症状 解封

上一篇:日本出现多案例路上或家中突然死亡 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