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残疾大叔修鞋救哑妻:已筹集善款20余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强 2020-04-22 06:54:34
[摘要]6天时间已有8931位爱心网友筹集善款20余万元。同时,省残联资助1万元,当地民政部门资助5000元。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 通讯员 胡运森 畅琴)“我的妻子有救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省慈善协会,感谢好心人…”在西安西电集团医院骨科3号病床前,51岁的残疾人刘九流着泪,用颤抖的手接过2万元捐款,在场的人无不为之感动。

  4月16日下午,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省残联副理事长贾乃荣,莲湖区劳动一坊社区党委书记周建玲等来到西电集团医院,看望残疾人刘九一家。据了解,刘九20年前来到西安,靠修鞋维持生计,他和妻子都是残疾人,妻子生活不能自理,女儿因患有抑郁症无法工作并且正在住院治疗,一家三口靠着他修鞋的微薄收入勉强度日。3月29日,刘九的妻子不慎从5楼坠落,全身七处骨折,被送往医院救治,妻子的摔伤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吴前进十分关注刘九一家人的不幸和困难,他在询问、了解刘九妻子及女儿的详细情况后,就如何帮助刘九一家渡过难关,与残联、社区和医院等负责人现场商议。吴前进向记者介绍说,协会在通过华商报得知刘九家的消息后,于4月9日在微公益众筹平台发起了“残疾大叔修鞋救哑妻”公益项目,6天时间已有8931位爱心网友筹集善款20余万元。同时,省残联资助1万元,当地民政部门资助5000元。

  吴前进表示,刘九一家是一个特殊的家庭,省慈善协会要协助残联、社区合力帮助他们治疗,并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协会代表爱心网友送来2万元的捐款作为他们的生活费,后续治疗费用由当地社区负责监管,按进度分期拨付到医院。

  据悉,目前莲湖区劳动一坊社区已为刘九一家申请了低保,还将争取为其女儿在社区找一份公益岗位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残疾人 修鞋 善款

上一篇:团圆啦!陕西派最后一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归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