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岁男孩热爱拍摄鸟类 想成为保护鸟类科学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23 07:43:3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9y30e42.jpg

  他叫张霁阳,今年8岁,最大的爱好是拍摄鸟类,拍摄的一幅照片还获奖了。他说,自己的梦想是长大后成为研究保护鸟类的科学家。

  外公学习拍摄记录外孙

  外孙也喜欢上了摄影

  2011年9月,张霁阳出生后,外公吴振亮为了记录外孙的成长,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摄影,还曾专门去老年大学学习摄影技巧。

  3岁时,张霁阳看到外公拿着摄像机的样子很新奇,便用小的卡片相机跟着外公学,那时候他认为只要拍到人的五官就是成功的照片,但实际拍摄的照片中,妈妈吴迪的脸占满了整个画面,像是大头贴。

  5岁时,张霁阳已经不再满足于卡片相机,一直“盯”着外公的高档相机。吴振亮心疼自己的相机,就给张霁阳买了一个低配置、较轻的单反相机让他练手。

  外孙有了自己的相机后,吴振亮每周末都带着他去渭河、浐河等地方拍鸟。一开始,张霁阳去了河边只喜欢拍人像,不喜欢拍鸟类。他发现,有时候外公为了拍到满意的照片,经常要在河边坐几个小时,而且周围的摄友都是跟外公同龄的爷爷们,没有小孩陪他一起玩,他觉得很无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张霁阳 拍摄 凤头鸊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