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少儿绘本、有声读物免费用!西安市公共图书馆百万数字资源寻找120名“阅读达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4-23 08:58:08
[摘要]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一场旨在向广大读者推广介绍西安市各家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大型公益读书活动隆重启动。

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一场旨在向广大读者推广介绍西安市各家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大型公益读书活动隆重启动。活动面向社会各界读者,从所有参加本次数字资源阅读活动的读者当中评选出120名“阅读达人”。

“西图邀你来寻宝,把你喜欢的说出来——西安市公共图书馆百万数字资源寻找阅读达人”活动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西安图书馆承办。作为今年4.23世界读书日的一场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历时半年之久,从4月23日正式启动,一直持续到10月份结束。同时,该活动也将作为“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引导更多的读者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充分挖掘公共图书馆数字文化资源的价值,加强数字资源的整合,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个不受时间、地点、疫情等因素限制的“网上图书馆”。

活动期间,凡是热爱阅读的朋友都可关注“西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其中的“数字资源”中心,便可享受品类丰富、十分精彩的海量数字资源。数字资源涵盖了电子书资源库、视频资源库、艺术图片库、数字音乐库、有声读物库、少儿绘本库、在线课堂库、期刊全文数据库以及各类统计年鉴库和各种工具书库等等,可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人群的阅读爱好和阅读需求。

进入其中,仿佛打开了一座宝库,琳琅满目的数字资源让人目不暇接。可看文学读物,可看少儿绘本,可查阅所有的期刊,可翻阅你喜欢的精彩图片,可听自己喜爱的音乐和歌曲,可开着车干着家务时听书,当然也可以听到你喜爱的各类戏曲比如秦腔……读者可在其中寻找自己最为喜欢的数字资源,尽情享受这种快捷、方便、免费的阅读服务和体验;同时将这种幸福的体验和背后的故事写出来,参与本次“阅读达人”的评选活动。所有的数字资源均为免费,读者可尽情享用。

据了解,4.23世界读书日当天,著名文化学者商子秦 、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西安图书馆馆长胥文哲等将做客陕西头条“蓝直播”,就图书馆公共服务和本次“百万数字资源寻找阅读达人”活动以及数字阅读的趋势等话题与广大读者进行交流。同时,网红大咖大唐不夜城“不倒翁小姐姐”冯佳晨也将助阵此次大型公益阅读活动。

本次活动由西安图书馆牵头,联合西安13个区县图书馆一同发起这次大型公益读书活动。所有读者关注西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西安各区县图书馆的公众号,均可参加此次评选活动。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少儿 绘本 有声读物

上一篇:省政协:建议我省建省级传染病医院,无传染病医院的地市应增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