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专项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等问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4-24 07:12:40
[摘要]记者从西安市纪委监委获悉,此举将紧盯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行为。

  从现在起到2021年底,西安市将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纪委监委获悉,此举将紧盯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行为。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对象是:涉及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审批、监管等工作的党政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民团体或事业单位相当于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含国有和国有控股金融企业)及其分支机构领导干部。主要整治领导干部违反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利用项目决策、干部人事、审批监管、资金拨付、执法监督等职权或职务影响,在工程建设、矿产开发中滥用职权、谋取私利,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

  在工程建设领域,要整治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决策、招标投标、实施问题;插手干预物资采购、资金安排使用管理问题;插手工程款支付、工程竣工结算问题;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请托斡旋问题;违规插手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等工程建设问题及其他违规插手干预行为。

  在矿产开发领域,重点整治插手干预矿业权审批和出让问题;插手干预国有矿业权管理和转让;插手干预矿产开发经营问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职务影响,本人及其家属或以其他人名义投资入股矿产开发谋取利益等问题。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领导干部 工程竣工结算 矿产开发

上一篇:五一出游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专家建议就近错峰出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