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飞出敬老院的生日歌 

陕西品牌 2020-04-24 10:26:07
[摘要]4月21日,站在韩城锦绣家园敬老院门口的一位老人颠着小碎步踉踉跄跄地朝着院内跑去。

  “韩城水务公司水姐爱心团队来了!”4月21日,站在韩城锦绣家园敬老院门口的一位老人颠着小碎步踉踉跄跄地朝着院内跑去。

  当水姐爱心团队志愿者们提着两个大生日蛋糕刚踏进锦绣家园敬老院的大门时,掌声就响了起来。“欢迎志愿者们,我们终于把你们盼来了!”

y5f997e4.png

  刚才在门口迎接他们的刘启宏老人向前几步一把握住团队负责人水姐王丽珠的手说:“水姐,我们都特别想你了呢!我的手机直到现在都还一直保留着上次给我过生日的照片嘞!”说着就掏出手机和王丽珠分享,眉眼里都是笑意。

  今天准备过生日的15位“寿星”们早就整齐的坐成一排等着志愿者们的到来。“水姐,你是不是把我们都给忘了,好久都没来看我们了!”没等王丽珠开口解释,一位老人站起来拉着王丽珠的衣服把王丽珠拽到她的身边说:“水姐,告诉你一句话,昨天晚上我梦见你们来了!”王丽珠隔着桌子亲吻着老人的脸说:“哎呀呀,我们应该早就来看你们来了。这不因为疫情的缘故,没敢来打扰您们嘛!你们也要多多理解呀!”

  在一旁准备好节目的老人迫不及待的说“你们先坐下歇一会,看看我们扭的秧歌怎么样?我们可是练习了好久呢!”对于走路都很慢的老人们,虽然简单的秧歌动作扭起来也把他们累的气喘吁吁的,但是老人们的动作却很整齐。

7ck3cc5e.png

  王丽珠也给老人们带来一首歌曲《妈妈的吻》。王丽珠一边唱着“女儿有个小小心愿,再还妈妈一个吻”一边走向一位老人。当王丽珠轻轻拥抱着老人时,她看见老人眼中闪烁着泪光,王丽珠的声音哽咽了。她趴在老人的耳边说“妈妈,生日快乐!”老人紧紧的握着王丽珠的手颤抖着说:“好好!快乐!记得一定要常来看看我们!”

  水姐团队的刘萍伴着乐声随心起剑,挽了个剑花,行云流水般的太极武当剑让老人们看的是直呼过瘾。团队小志愿者雷诺静逸演唱的京剧《苏三起解》,让老人们啧啧称赞。别看雷诺静只有9岁,她可是团队的老队员了。经常跟着爸爸一起做公益,在公益的路上,这对“父女兵”一直在并肩前行。

  上午11时,15位在今年第一季度过生日的老人们戴好了生日帽,志愿者在蛋糕上插上蜡烛,一起唱起生日快乐歌,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像是一个大家庭一般。水姐团队有很多妈妈,妈妈们又有很多孩子,都聚集在今天,陪伴变成她们最好的爱意和祝福。坐在最中间的86岁刘光录老人,今天特意穿了一件大红色的衣服,他的鼻子上被搞怪的志愿者抹上了奶油。老人们大口的吃着蛋糕,她们开心的笑着,顾不上擦着嘴边的奶油。有一位老人激动的说“这辈子,第一次这么过生日,太幸福了!在得知今天的老“寿星”中有两位夫妻时,王丽珠和她的志愿者们起哄,让两位老人给老伴表白一下。当刘光录老人对着自己的老伴何俊兰深情表白说“兰兰,我喜欢你,我爱你”时,何俊兰老人笑的合不上嘴。这时身边的韦仲义老人对着自己的老伴王竹花说:“我表白的时候,你要回应我哦!”王竹花深情的看着老伴说:“好!让我们也浪漫一次”。这是最时尚、最美的、最浪漫、最动容的爱情,一辈子携手与共,一起慢慢变老。

8q6e2p1p.png

  尽管老人们都戴着口罩,也丝毫无法影响那口罩遮住的笑脸。“水姐再跟我拍一张吧!”刘启宏老人拉着王丽珠的手说,“我要把你每次来看我们的照片都保存好。”

  每次来这里做活动,王丽珠和她的志愿者们都会给老人精心准备节目、做互动游戏。给他们剪指甲、按摩、理发、量血压、陪他们唠唠嗑、过生日、听他们讲年轻时候的故事。

  锦绣家园敬老院位于韩城市金城区,共有70多位老人,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王丽珠说,其实老人们对生活的期望值并不高,只是很简单很单纯的希望能够多得到一些关心、温暖、幸福罢了,而这些并不是那么难以做到,只是我们愿意向前在靠近他们一些,我们不难明白“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值得”也是那么的容易。  (杨娟/文 贾永涛/图)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飞出敬老院的生日歌 

上一篇:西安盲哑学校组建摇滚乐队 百度用AI助力盲童追逐音乐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