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忠犬八公》真实上演 忠犬在枫叶新都市小区内等主人三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24 20:39: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 佘欣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么多年来,它可以算是一只流浪狗了。自打主人回了韩国扔下它,它便每天卧在枫叶新都市小区的牧羊女神像前等待主人归来,这一等已是三年。此前,也有过业主投诉,物业联系过限养办,但它总能机警逃过一劫。它把小区当成家园,同时也总是躲着别的人和宠物走。时间久了,业主们也把它当成家里的“毛孩子”,在小竹林里给它搭了窝,准备了饭盆水盆,“也许只有它的前主人回来喊它名字,它才会靠近。”4月23日,小区业主说。

  宠物犬变丧家犬

  主人回了韩国留下它 黑子每天在女神像旁等主人

  电影《忠犬八公》、《宠爱》不少人都看过,里面的故事让人动容。然而,这两部电影的现实版就发生在西安市的枫叶新都市小区里。黑子是小区里的流浪狗,中型犬个头,身上是黑褐色平毛,爪子前端和胸前有白毛。没有人知道它以前叫什么名字,小区的业主们便“以貌取狗”,都叫它黑子,也不知道它是什么品种。直到前不久,业主们才查出来黑子的品种,普罗特犬,是抓狐狸的猎犬,聪明敏感温顺。

  4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枫叶新都市小区,在小区的竹林里看到了黑子的小窝,窝里饭盆中放有狗粮,旁边小盆里有蛋糕卷,一旁还放有水盆。小区居民介绍,黑子原为租住在小区一位韩国人所养,大概三年前,主人回国时无法带它一起走,就将它弃之社区,“可以想象狗与主人分离的情形,也可能是主人语言不通,也可能确属无奈。但毕竟还有很多安置的办法,总比让它沦为流浪犬要好。”业主张女士说,主人虽去,但在黑子的眼里,社区就是它的家,它觉得总有一天主人能回来,它每天上午10时许、下午四五点钟,都会准时来到牧羊女神像前卧着,“它或许是在企盼主人的出现,或许是眷恋这熟悉的地方,也可能只要来到这个地盘,就会有一种安全感和归属感,不管它白天去了哪里,晚上总是回到社区休息。”

  当日上午,记者在小区转了两圈都没有见到黑子的身影,快11点时,记者回到牧羊女神像前,远远就看到了黑子卧着。业主们保持平时的状态跟黑子打招呼,记者尽可能装成路过,刚想靠近,黑子警觉地起身,扭头轻快地走掉了。11时30分,记者在小竹林里找到了黑子,但也只能远远地看着,一旦靠近,黑子就离开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忠犬 枫叶新都市小区 《忠犬八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