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大寨路区域公办学校建在哪?秦美花卉市场将调整为教育用地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4-26 13:10:57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y201fcz.jpg

秦美花卉市场用地将建学校

华商网讯 近日,网友W通过网络平台建议,将西安大寨路红枫林小区旁边空置10年以上的土地回收,用作教育用地。就此,雁塔区人民政府回复:市级资源规划部门已牵头开始对大寨路区域空置土地进行调研,拟将该区域可收回土地调整为教育用地。

计划将秦美花卉市场用地建设公办学校

2019年11月21日,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帖称,大寨路两块长期闲置教育用地终于启动小学和幼儿园建设了,群众欢欣鼓舞。但是,该区域学校资源短缺的矛盾依然十分突出。红枫林小区东侧地块已经闲置多年,建议收回此块土地,修建公办中小学校。

当月,西安市教育局在回复中表示,为解决大寨路区域学校布点不足,公办学位短缺问题,市教育、规划部门已专门召开了研讨会议,决定由市资源规划部门牵头,对大寨路地区现有空置土地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根据需要调整用地规划,增加中小学用地,进行学校建设。

近日,网友W再次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帖,建议将红枫林小区旁边的空置土地回收。这一次,事情有了新进展。

4月24日,雁塔区人民政府表示,目前计划首先对“秦美花卉市场”用地进行调整,雁塔区政府将在用地调整到位后,尽快启动学校建设工作。

另外,关于网友反映的红枫林小区旁边闲置土地问题,经核实分属于侨盛房地产开发公司(12亩)与省考试中心(12亩),两家单位对该地块均已有建设规划。据悉,资源规划部门正在积极与上述两家单位就该地块收回调整进一步沟通协调。未来,这两块土地也有望转为教育用地。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大寨路 区域 小学 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