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子商务助力经济提质升级 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0-04-26 15:51:35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视网消息: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不同程度地减少了出门的频率,网购也成了大家宅在家里的刚需,在25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负责人表示,电子商务成为了促进消费、助力经济提质升级的生力军。

  疫情期间,商务部指导国家电子商务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开展了1.2万次以上的专业培训,据商务大数据对350万家主要网络零售店监测显示,截至目前,平台内商家复工率已近90%。国家统计局数据也显示,一季度我国网络零售规模和去年基本持平,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加了5.9%,网络零售对消费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为促进电子商务拉动消费增长,4月28日到5月10日,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将共同举办“双品网购节”。

\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副司长 蔡裕东:超过109家平台及企业参加这次的活动,各个商家还会大力进行促销,也有各种优惠活动,不是套路消费,而是实实在在地给消费者实惠和让利。

  一方面消费电子商务发挥促消费作用,另一方面工业电子商务则稳定企业生产。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依托工业电商平台上汇集的应急物资信息,打通从原材料、生产设备到产成品的整个产业链,实现了产销打通,带动了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缓解应急物资的紧缺状况。通过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APP引导企业将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实现更全面的数字化转型。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 李颖:截至2020年3月底,我国重点行业骨干企业的工业电商普及率达到62.5%。在原材料、装备等领域培育了一批交易规模达到百亿级、千亿级的工业电子商务平台。疫情发生以来,工业电子商务企业聚焦防疫复工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支撑和赋能的作用。


来源:央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下游 电子商务企业 助力 提质 电子商务平台 商务部 工业 联控 继续教育 赋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