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沣惠路小学设感恩复学礼 请同学晒出心里话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4-26 20:45:43
[摘要]4月27日,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将返校复课,华商报记者走访了部分学校,看看准备得怎么样了。

  4月27日,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将返校复课,华商报记者走访了部分学校,看看准备得怎么样了。

  就餐教室按位置贴上学生名字

  4月2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莲湖区沣惠路小学看到,校门外设置了圆形的地标,指引入校时排队,门内设置了两个测温门,进入测温门后按地标位置站立,测温门马上报出了“36.1℃”同时亮起绿灯,测完温度就可以按照地面指示,以六年级为例,两个班级需走樱花小道,从东侧楼梯进班级,另一个班级直行通过教学楼门厅,走西侧楼梯进入班级。

  走进教学楼,有一年级教室设置为需要在校就餐的学生的备用教室,教室门上贴着“4.1班(20人)用餐专用区域”,教室内课桌上贴着需就餐学生姓名。“通过摸底只有78名同学需要配餐,我们选择了制作放心早餐的古都华天公司。”校长曹彩育说,学校把之前的实验室、音乐室等部室设置为备用教室。

dd2cd30f.jpg

  课间休息错时上厕所

  据了解,开学当天有7个班级、393名同学返校,除了两个测温门通道,还设两个人工测温通道。教室安排上六年级三个班在单独的教学楼,与四五年级分开,活动区域也在小操场。

  三个年级分三个时段入校,六年级7:30—7:40;五年级7:40—7:50;四年级7:50—8:00,学校提前通知家长和学生,在准备书包文具同时,来校时还需携带假期之间的健康台账、双承诺书,同时家长要为孩子准备一个备用口罩。

  错峰作息时间表上可以看到,每堂课间的休息时间有20分钟,六年级三个班由班主任按照序号依次安排徐盛上厕所休息时间,四五年级都是两个班,前10分钟一班上厕所,后10分钟二班上厕所。

news_fz_20200426205221_9e934de0219c9bf49ba6604960c55c3c29b850f5.jpg

  设展板请同学写简短的感恩话语

  为了让孩子不紧张焦虑,同时留下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复学礼,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沣”羽翼“惠”感恩、致自己、敬祖国为主题的特殊复学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普防疫知识。

  “开学第一天,我们请同学们为疫情期间最想感谢的人,写简短的感恩话语,测温进校后将便利贴粘贴在各年级的展板上。”曹校长说,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将在教室内举行一次网上升旗仪式,进行简单的开学典礼。在接下来的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还可以面对想念的小伙伴分享感受,开学当天开始的开学感恩礼活动,还鼓励同学们录制小视频发送给学校,投票评选“惠”感恩明星,希望在学生幼小的心灵播下善良、知恩的种子。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沣惠路小学 复学礼

上一篇:西安小学高年级及部分高校开学返校 交警确保警力到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