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百企百校同守护 净化环境助成长|高陵启动“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

高陵区 西安高陵区 2020-04-26 15:24:00
[摘要]4月26日上午,由中共西安市高陵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县门街广场举行。
\

  4月26日上午,由中共西安市高陵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县门街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区政府副区长王小玲宣读《倡议书》。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全区实体书店、印刷企业、中小学校负责人代表及市民群众一起参加活动。

\

  启动仪式上,张博、王小玲和相关部门干部一起向周边群众发放了绿书签和宣传页,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捐赠了购书卡和学习用品。举办单位联合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打击侵权盗版,拒绝有害出版物,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与会同志集体签名,响应倡导,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

  据了解,高陵区“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以“百企百校同守护,净化环境助成长”为主题,号召全区百所印刷企业和出版物经营单位牢固树立法制意识,严格遵循各项规章制度,积极营造健康社会环境。组织全区各中小学校以班队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抵制侵权盗版、拒绝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并以线上形式带动全体家长积极参与支持“绿书签行动”。

\

  活动期间,高陵区还将开展4大类20场活动,通过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推广宣传“绿书签”统一标识。以中小学校园周边为重点,对出版物发行单位、打字复印广告门店、文化经营用品店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集中检查整治。通过派发绿书签、法律知识宣传、推荐优秀读物、好书精读打卡、阅读答题挑战等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发动辖区出版物发行单位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向部分农家书屋赠送优秀读物,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捐赠购书卡和绿色作业本,以扎扎实实的“绿书签行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全区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



来源:西安高陵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百企百校同守护 净化环境助成长|高陵启动“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

上一篇:高陵 政企联手搭建数字平台 打造智慧农业新标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