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买天然气时工作人员咋还让买保险?公司:可退保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27 07:26:53
[摘要]随后,华商报向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发函咨询。4月24日,合阳县人民政府表示,经查,西安车用天然气门市价现在每立方3.07元,执行的是疫情期间非居民阶段性降费标准。

  4月23日读者向华商报反映,家人在西安市康乐路与长乐路西南角的秦华天然气公司购买天然气,工作人员让参加“燃气保障计划”,需要交100元的保险费,不知是怎么回事?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发函咨询。

  4月26日,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在回函中表示,投诉人亲属到秦华天然气康乐路营业厅购买天然气,在办理完购气业务时,为了防范天然气意外发生,营业员向其介绍“民用燃气保险”,并提示为自愿购买。随后,客户要求营业员为其办理了民用燃气保险业务。

  接到投诉后,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立即与投诉人取得联系。投诉人表示非她本人去营业厅办理,所购“民用燃气保险”已于4月23日在康乐路营业厅办理了退保手续,并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在燃气保险销售过程中,始终坚持“主动推荐、自愿购买”的原则,并在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营业窗口醒目处摆放“自愿投保、七天退保”的温馨提示。客户保单为电子保单,可自行下载打印,下载链接在其投保短信中。 华商报记者 马群

  铜川德馨佳苑到底啥时候交房?

  4月15日市民向华商报反映,铜川耀州区德馨佳苑承诺2018年5月交房,但到现在都没盖好,业主想知道什么时候能交房?

  随后,华商报向铜川市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4月24日,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在回函中表示,德馨佳苑项目由诚基公司开发建设,2018年该项目完成住宅楼主体封顶,2019年内部安装工程完成80%。2019年夏季雨水较多,同时因塔坡路及华能供热管道施工建设,影响到德馨佳苑室外工程及地下停车场无法正常施工。塔坡路与德馨佳苑项目毗邻,德馨佳苑车库建设会影响到塔坡路的降高工作及管道铺设,因此需等塔坡路降高工作及华能供热管道铺设完成后,才能进行德馨佳苑车库施工。

  该项目原计划于2020年6月底交房,因疫情影响,诚基公司对原来的工期进行了调整,于4月9日将工程倒排计划表在德鑫佳苑项目工地进行了公示,并对业主做出承诺,2020年8月31日交房,违约金按合同约定执行。 华商报记者 马群

  合阳车用天然气价格为啥比西安高?

  4月15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机动车车用天然气门市价现在每立方3.07元,而合阳县城门市价为每立方3.82元,为啥合阳的车用天然气价格比西安高?

  4月24日,合阳县人民政府表示,经查,西安车用天然气门市价现在每立方3.07元,执行的是疫情期间非居民阶段性降费标准。4月16日,合阳县发改局已根据渭南市发改委转发的陕西省发改委《关于阶段性降低我省非居民用气成本的通知》(渭发改发【2020】63号)要求,下发文件通知合阳县金源天然气公司,将车用气价格由现行的3.82元/立方调整为3.45元/立方。

  关于合阳县车用天然气价格比西安市高的问题,经查,西安市的气源和管网属于中石油天然气直供陕西。合阳县的气源供应和输配管网属于韩-渭-西煤层气管输有限公司配送。根据国家政策规定,煤层气的门站价格已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合阳县气源门站价格高于西安市气源价格,加之县级供气站供气量少、运行成本较高等因素,故合阳县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高于西安市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销售 诚基 天然气价格

上一篇:西安写字楼租金走低 有人退租也有企业“抄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