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庙村要收租户“道路维护费” 合理不?小车每月60元一次交半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4-27 13:35:34
[摘要]4月21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未央区高庙村租客需要缴纳“道路维护费”,一个月60元,一次还得交半年。

  4月21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未央区高庙村租客需要缴纳“道路维护费”,一个月60元,一次还得交半年。

  随后,华商报记者向西安市未央区汉城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4月26日,西安市未央区汉城街道办事处回函称,经查,高庙村村内道路是由村民集资修建。因近年来租户车辆不断增多,租村内道路已不堪重负,地裂缝下沉、坑坑洼洼,对村民和租户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此外,租户车辆大多停放在巷道内,给消防、急救等救援工作带来安全隐患。

  4月9日,经高庙村两委会会议研究,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下,决定收取长期租住在本村住户的道路维护费,收费标准为小车每月60元,大车每月100元,每半年交一次,通行证免费办理,不收取工本费用。

  待停车场整修完成后,所有车辆进入停车场进行集中停放,以便缓解道路通行压力,畅通消防救援通道。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庙村 租户 道路

上一篇:西安建西街路上铺着一块钢板 市民骑车路过滑倒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