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阿里公布调查结果:蒋凡被除名合伙人 对张大奕无利益输送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吴雨欣 2020-04-27 15:34:09
[摘要]4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针对淘宝天猫总裁蒋凡的调查处理结果。

  4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针对淘宝天猫总裁蒋凡的调查处理结果。

  该调查由阿里巴巴集团廉正部成立特别调查组进行。根据调查,由阿里巴巴集团管理层形成了处理结果,阿里合伙人委员会也对此进行专项审议。

  调查组就阿里集团对如涵电商的投资,以及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入驻、活动、引流、交易等做了全面的内、外部调查。确认:阿里在2016年投资如涵电商的决策与蒋凡无关;蒋凡对如涵电商、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经营活动并无任何利益输送行为。

  但调查组认为,蒋凡在公司重要的岗位上,因个人家庭问题处理不当,引发严重舆论危机,给公司声誉造成重大影响。经阿里巴巴管理层讨论决定对蒋凡作以下处分:

  1,管理层提议并得到合伙人委员会批准,即日起取消阿里合伙人身份。

  2,记过处分。

  3,降级。职级从M7(集团高级副总裁)降级到M6(集团副总裁)。

  4,取消上一财年度所有奖励。

  此前的4月17日,一位名微博用户隔空喊话网红张大奕,警告称“再来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并让其自重。随后,有网友扒出,这名用户疑似淘宝兼天猫总裁蒋凡的妻子。

  4月18日,淘宝天猫总裁蒋凡在阿里内网发声,称因为家人在微博上的言论和一些不实网络传言给公司带来了非常不好的影响,深表歉意,恳请公司对自己展开相关调查。

  蒋凡在内网发声后,有消息称,阿里巴巴首席人才官童文红在蒋凡发帖下回复,称因家庭事务而严重影响公司声誉,确实不应该,要认真反思,也应该道歉。对于相关网络传言,公司会正式进行调查。

  澎湃新闻记者从阿里内部确认了蒋凡和童文红发布在阿里内网上的信息。

  据了解,85后的蒋凡是阿里巴巴高层中最年轻的管理者之一,他在2013年进入阿里巴巴工作,2017年12月出任淘宝总裁,2019年3月兼任天猫总裁,2019年4月19日,任天猫法定代表人以及董事长兼总经理。在2019年12月的一轮组织架构大调整中,蒋凡在淘宝天猫总裁的职责基础上,又代表阿里巴巴集团分管阿里妈妈事业群。阿里妈妈和淘宝、天猫将合力推进用户产品和商业产品统一策略下的创新。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蒋凡 张大奕 天猫

上一篇:武汉高三学生需要做核酸检测 结果为阴性方可入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