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欧班列“长安号”首次搭载异地跨境电商货物出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27 17:50:1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记者日前从西安海关获悉,4月26日下午,陕西首批异地跨境电商货物搭载中欧班列“长安号”从西安顺利起运出境。该批货物系从郑州综合保税区申报后转关至西安综合保税区,再从西安转关至新疆阿拉山口铁路口岸出境,出境后经德国杜伊斯堡卡车到英国伦敦,最终递送到英国的消费者手中,全程约19~22天。该批货物共计625kg,主要为卷纸、记事本等纸制品。

  跨境电商货物一般采取航空运输的方式,据企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地区国际空运基本停滞,部分电商的空运进境货物已转至郑州机场,但目前空运运力不足情况仍然存在。为支持疫情期间跨境电商加快发展,西安车站海关推进“互联网+”远程非接触式办公,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场所监管,不断加快奶粉、非医用口罩等民生、防疫物资验放,同时多次赴现场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后的办公、生产等场所消毒,落实人员疫情监测和人员防护要求,确保安全。

  “今年2月,海关总署出台了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十条措施,其中明确‘允许中欧班列货物通过多程转关办理海关手续’、‘支持利用中欧班列开展跨境电商、快件、邮件运输业务’。此次帮助郑州跨境电商企业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出口货物,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将加快我省‘班列+跨境电商’相关业务发展。”西安车站海关副关长马丁表示。

  据统计,今年截至4月26日,西安车站海关共监管跨境电商清单14.3万票,日平均单量达1222单,日出区单量峰值达4846件;货值3435.3万元人民币;征收税款321.0万元人民币。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中欧班列 长安号 跨境电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