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聚焦铜川两会|铜川市去年立案194件提案全部办复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20-04-28 07:17:23
[摘要]经审查,铜川市去年立案194件,交由50家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9年12月,已全部按期办复。

  铜川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与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共提交会议提案331件,平时提案21件,经审查,立案194件,交由50家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9年12月,已全部按期办复。

  据了解,一年来,委员们提出的关于加快铜川市电解铝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重大项目监管力度、科技创新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等提案已经被市委、市政府采纳,关于金融服务经济实体、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致富、加强扶贫领域资金管理、发展工业旅游、解决大班额、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等提案已被相关单位采纳。其中,加快落实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等14件提案作为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

  一年来,政协提案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如提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等。

  今年以来,针对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已引导委员提出《关于提高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的建议》等17件提案。今后市政协将深化互联网+提案工作,进一步完善提案管理系统,优化提案履职App功能,提升提案工作信息化水平。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两会 政协委员 提案

上一篇:铜川富帝苑小区电表改造遇难题 业主:想用上0.4983元电价咋这么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