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富帝苑小区电表改造遇难题 业主:想用上0.4983元电价咋这么难?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怡心 2020-04-13 07:12:59
[摘要]2019年1月9日,新区管委会再次给出回应:金海物业已经同意对小区实施户表改造,待业主大会同意后与供电公司签订协议,实施改造,管委会将督促金海物业尽快征询业主意见。

  3年内铜川政府部门5次回应户表改造问题,可一年多过去了,铜川新区富帝苑小区的业主们仍需按照每度0.6元的价格在物业购电。

  政府部门1个月3次回应:支持改造

  4月10日,该业主提供的网络截图显示,2018年12月起就陆续有业主通过给政府网站留言等形式,要求进行户表改造。短短1个月内,政府部门亦3次回应。

y77p8xc8.jpg

  2018年12月21日,铜川新区管委会回应:经管委会协调,富帝苑小区金海物业公司已同意签订改造协议,将配合供电公司按照计划对小区进行户表改造。

换电表1.jpg

  2018年12月25日,铜川市委办公室回应:该小区目前两栋高层尚未入住,部分群众不同意更换智能电表,目前物业服务企业就上述情况正与供电部门进行协商,面向业主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尽快对住户电表进行改造更换。


  2019年1月9日,新区管委会再次给出回应:金海物业已经同意对小区实施户表改造,待业主大会同意后与供电公司签订协议,实施改造,管委会将督促金海物业尽快征询业主意见。

  业主:时隔1年户表改造仍未进行

  得到新区管委会的最终回应后,业主们等待着户表改造的到来。然而,直到2019年底,眼看着《铜川全面完成户表改造工作》的报道不断见诸媒体,自家小区却依然毫无动静。

  2020年3月20日,富帝苑业主再次向铜川市政府网站市长信箱留言。3月24日,收到铜川市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回应,但结果却让业主们失望,“新区建设局会同新区电力支公司多次协调、约谈物业公司,但物业公司不配合移交改造工作。该小区至今未完成改造。”

5.jpg

  按照2017年陕西省物价局发布的通知,对不愿改造的居民小区,“自2020年1月1日起,居民用户终端销售价格、电网企业与小区单位或物业企业的结算价格均按我省居民目录电价执行(每千瓦时均为0.4983元),小区单位或物业企业不得再向居民用户另行收取因供配电设施损耗产生的费用。”

  3月26日,对回复不满的业主们再次上网留言。4月7日,新区管委会给出回应称,新区建设局与新区供电支公司曾多次协调物业公司,未达成协议。而原因是“小区二期高层1、2号楼为临时用电,不能进行户表改造”。

  金海物业:只认铜川的文件

  为何物业拒不配合呢?小区物业主任王婧表示,具体情况得问物业公司。

  “一个小区不能有两套政策。”铜川金海物业公司经理孙西沛表示,由于小区内高层住宅1、2号楼业主还未完全入住,使用的还是临时用电,电力部门啥时候把正式用电的事情解决了,再签移交合同,进行户表改造。“否则那边改了这边没改,公摊怎么收?一个小区不能有两种政策。”

  记者询问,为何不按照《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仍加收电价?“各市有各市的规定,比方说新政策公摊怎么弄没人管。”孙西沛反问记者,“我们是执行铜川市的政策,新政策没有出来前我们继续沿用铜川旧政策标准。”

  国网铜川电力公司:物业拒不配合

3.jpg

  4月10日,国网铜川电力公司表示,新区供电分公司户表改造负责人曾于2019年3月14日、3月28日上门宣传协调物业积极配合移交。之后,新区建设局也多次约谈该小区物业蒋姓负责人,其以水、电、气若都直供到户,物业费及各项公摊费用收取难为由拒绝移交。后期新区供电分公司与新区建设局3次共同上门再次协调督促,但物业均不配合,致使改造工作无法进行。

  “政府5次回应,户表改造一事几经波折又回到了原点。”业主王先生质疑,法规写得明明白白,为何就是执行不下去呢? 华商报记者 田怡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新区 富帝苑小区 电费

上一篇:周知!铜川公积金管理中心电子签章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