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破获特大倒卖文物案 6人落网 追缴文物356件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20-03-26 07:02:18
[摘要]这次专案共追缴文物356件,其中包括镇墓兽、唐三彩马、三彩骆驼等高规格的文物,民警介绍,这些文物当中国家一级文物3件、二级文物8件,都属于文物“唐三彩”范畴。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嫌疑人频繁购买纸箱、泡沫板等,异常举动引起铜川警方高度关注。民警随后布控抓获嫌疑人,并顺藤摸瓜,追缴文物356件,其中部分为国家级文物。这是陕西近年来破获、追缴唐三彩文物数量最多,文物等级最高的一起案件。

  据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办案民警介绍,经摸排发现,嫌疑人翟某通过中间人联系买家,想出手一批唐三彩。2019年6月,王益公安分局民警通过前期对本地古玩市场的摸底调查,发现翟某等4人涉嫌倒卖文物。

  长时间蹲守跟踪中,民警发现4名嫌疑人频繁前往市场购买纸箱、泡沫板等物品,运往位于铜川新区野狐坡村的翟某家中,民警推断可能马上要交易。2019年6月17日晚,民警在翟某家中将正在准备文物交易的李某、翟某、潘某、刘某4人一举抓获,现场缴获唐三彩文物15件。

  经初步审讯,翟某称自己只不过是替付某出手这批文物,付某才是幕后货主。民警调查发现付某绰号“小付”,在铜川民间古玩文物界“资历”颇深,曾有过文物方面的犯罪前科。当时,付某已闻讯潜逃。民警随后将付某的专人司机倪某抓获,倪某称二人一直有联系,付某还有一批文物藏在铜川新区某小区,而付某藏身在四川绵阳,民警辗转千里,最终在绵阳将付某抓获。

  这次专案共追缴文物356件,其中包括镇墓兽、唐三彩马、三彩骆驼等高规格的文物,民警介绍,这些文物当中国家一级文物3件、二级文物8件,都属于文物“唐三彩”范畴。

  目前,对翟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倒卖文物案件,法院正在二审审理中,主犯付某和其司机倪某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文物 三彩骆驼 铜川新区

上一篇:铜川一小区房屋漏水多年 向物业反映多次未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