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聚焦铜川两会|人大代表:关爱留守儿童需要全社会一起行动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20-04-28 07:23:57
[摘要]“铜川市有未成年人14.76万人,2019年第三季度数据显示农村留守儿童1346人,困境儿童5856人。为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一起行动。

  “铜川市有未成年人14.76万人,2019年第三季度数据显示农村留守儿童1346人,困境儿童5856人。为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一起行动。”今年铜川两会,人大代表韩延成立足于本职工作,聚焦留守儿童的成长。

5dekp8ya.jpg

  韩延成介绍,铜川市于2017年7月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与市救助管理站合署办公。中心采取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运行,坚持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优先,强化源头预防和综合治理,对流浪未成年人实施主动救助、护送返家和安置工作,对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社会关爱保护服务,对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提供临时照料、救助服务等工作。2019年,中心对铜川全市各区县10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全面摸排走访,将其中4名监护不力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临时监护介入性养育。并在全市25所留守儿童之家对120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问卷调查,通过科学分析为下一步服务工作奠定基础。

  “在为广阳镇中小学留守女童上完‘防性侵教育’后不到3天,就成功帮助一名女童阻止了性侵害。”韩延成说,通过实践看来,前期的措施是行之有效的。

  因此对于关爱留守儿童,韩延成建议:可以线上线下运用多种方式进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关爱氛围;持续开展留守儿童家长(委托监护人)培训班、红色传统文化夏令营和留守困境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深化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工作,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编密织牢保护网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多举行相关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受教育、长见识、增才干、端品行,学到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积极构建政府主导、民政牵头、多方协作、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体系,形成“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合力推动、共同关爱留守困境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两会 留守儿童 人大代表

上一篇:铜川富帝苑小区电表改造遇难题 业主:想用上0.4983元电价咋这么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