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初中生玩手游半年花了7万余元 卡里余额只剩14.4元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20-04-28 07:59:03
[摘要]董师傅是在领工资时,发现卡里的钱不对劲的。4月20日,儿子开学,董师傅的工地要发工资了,他打开妻子的手机查看银行账户,发现少了7万多元。记者联系了上述两家游戏公司,对方分别表示,可以提交申诉,工作人员会进一步核实,酌情处理。

  本报讯(记者 宋雨)董师傅是在领工资时,发现卡里的钱不对劲的。此前,卡上一共存了72000多元,查看账单后,他傻眼了,余额只剩下14.4元了。

  “这是我打工七八年的全部积蓄。”4月27日,他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近半年来,儿子将这些钱全部用来玩手机游戏,“我想打他一顿,可打又能咋样?这个家今后该怎么生活。”

  董师傅55岁,西安临潼人,平时在建筑工地当泥瓦工。因为工作不固定,收入都是“按天计算”,一家四口,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儿子14岁,上初二。去年11月,老师在微信上布置家庭作业,他放学后偶尔拿妈妈的手机操作,也是从这个时候起,孩子开始接触到网络游戏。

  4月20日,儿子开学,董师傅的工地要发工资了,他打开妻子的手机查看银行账户,发现少了7万多元。儿子知道事情瞒不住,承认钱是他花掉的,全部用来打游戏。流水单上显示,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共有近20页的充值记录。董师傅说,这几年的积蓄都花掉了。

  因为没有开通手机短信提醒服务,儿子用手机充值的整个过程,董师傅完全不知情。“今年寒假,儿子学校上网课,他每天拿着手机看,我也不清楚到底是在上课还是在玩。”

  董师傅说,孩子在玩一款游戏时,起初用自己的身份证号登录,但是因为14岁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每天只能玩两小时,时间一到,就被强制下线了。为此,孩子偷用他的身份证号注册,如此一来,就不再受时间制约了。

  打游戏是怎么花掉这么多钱的?董师傅的儿子告诉记者,花钱是为了购买游戏装备。他说,他曾无意中看到过妈妈手机的支付密码,所以每次都能成功充值。

  目前,董师傅已经与两家游戏公司取得联系,他说,自己没有看好手机管好孩子,肯定有责任,但孩子毕竟不懂事,现在一家的生活费都没有着落,希望对方能退钱。记者联系了上述两家游戏公司,对方分别表示,可以提交申诉,工作人员会进一步核实,酌情处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游戏 充值 公司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6例 其中3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下一篇:特朗普:不会推迟今年大选时间 建议一些州考虑学校复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