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测温、消毒、分时段就餐 西安高陵区53所小学高年级学生有序复课

高陵区 西安高陵区 2020-04-28 15:43:42
[摘要]

  花开烂漫好时节,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27日上午,西安高陵区53所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迎来疫情之后的开学第一天,同学们回归到久违的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全区各个学校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学生安全入学保驾护航。

a2b613c3f8d4e6d7b03003f5ebddb275.png

  早上七点半,记者在鹿苑古城小学看到,学生们准备好各自的健康承诺卡,正在按照学校提前划好的等待区、测温区、消毒区等,保持一米距离排队依次经过测温、消毒后进入校园。

78c58344450bce74707de67d2cd934c1.png

  教室里,老师们正在进行着各具特色的“开学第一课”,向学生宣传校园防疫知识,号召学生向抗疫英雄学习。

2eee3e0ceca010cb5d726637bde2667a.png

  在崇皇高墙小学的校门口,两台红外测温仪分列两边,学生经过时体温数据直接在大屏幕上显示。每位学生进校都需要手部消毒,学校也为孩子们准备了口罩。学校专门成立安保组,安排专人每天分时段对教学楼、楼道、操场等场所喷洒消毒液,确保不留死角。据教职人员介绍,按照要求,学生们岔开班级落座,人数多的会调整到空间更大的功能性教室,教室内学生课桌全部拉开差距最大程度减少学生课堂聚集风险。

8a7a56ec3827da641750484ddd13d233.png

  在高墙小学四年级一班的语文课堂上,学生们跟着老师复习着第一课《古诗三首》,朗朗读书声让整个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满怀期待的新学期开始了。

9e451f2ab3773edf9a8766a3be104fbf.png

  到了午饭时间,记者看到,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排队洗手后进入餐厅,各年级实行分时段就餐,工作人员提前打好饭菜,学生进入后间隔一米落座开始吃饭,一切有条不紊。



来源: 西安高陵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测温、消毒、分时段就餐 西安高陵区53所小学高年级学生有序复课

上一篇:高陵区教育局召开"春季开学暨公办学校教育质量提升"现场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