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轿车突自燃车主慌神 路过的西安公交车测温员一分钟灭火!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4-28 16:06:28
[摘要]小轿车自燃后,车主慌忙求助,路过的西安271路公交车测温员见状拿起公交车上的灭火器直奔小轿车,不到一分钟就将火势控制住了。

  小轿车自燃后,车主慌忙求助,路过的西安271路公交车测温员见状拿起公交车上的灭火器直奔小轿车,不到一分钟就将火势控制住了。

  “我就是想通过华商报表扬一下这两位公交师傅,他们都是好样的。”西安市民刘女士致电华商报说,4月27日早上7时40分左右,她上班途中路过雁塔北路,看到一辆小轿车停在路上,引擎处不断冒烟,由于车上没有灭火器,司机着急地跑下车四处求助,但是旁边的小车大都驶离。这时,一辆271路公交车停了下来,车上的测温员拿着灭火器下来直奔小轿车,很快就把火给灭了,随后驾驶员也跑了下来,手里也拿着灭火器。“他们能在关键时刻提供帮助,这种精神挺宝贵的。”刘女士说,如果没有及时灭火后果不堪设想,由于着急上班,看到火已灭,刘女士就离开了。

  4月28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交五公司获悉,提供帮助的公交测温员叫王猛,驾驶员叫马东。两位师傅称,当时正是早高峰,那辆小轿车停在路上造成了拥堵,等他们的车开到跟前时才发现是自燃了。“但是后面紧挨着一辆车,如果不及时灭火会很危险。”王猛说,他们的车停在自燃小轿车的右边,眼看着那辆车的发动机着火了,他连忙提起车上的灭火器下去灭火,由于平日里公司经常举行消防演练,处置程序很熟练,火灭的很快,不到一分钟就控制住了。“也没啥,碰见这事了,作为公交人,大家都会这样做。”

  王猛灭火的时候,驾驶员马东停好车也拿了一个灭火器下去帮忙,好在火势不大很快就灭了,他拿的灭火器还没用得上。“车主当时连连感谢,其实只要车里有灭火器都会帮忙的。”王猛说,当时是早高峰,大家都着急上班,灭完火后大家就各自离开了。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小轿车 自燃 车主

上一篇:陕西省教育厅规定不得提前收取学费 住宿费按实际住宿时间收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