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到公章后李国庆开始调整人事 当当:闹剧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金磊 2020-04-28 16:53:57
[摘要]在“抢”到公章后,李国庆马不停蹄开启了夺权当当的第二步。

  在“抢”到公章后,李国庆马不停蹄开启了夺权当当的第二步。

  李国庆开始调整人事

  4月28日,李国庆对外发布“当当网人事调整公告”,公告上加盖有“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章。

  对于已经跟自己反目成仇的妻子安排,李国庆在这份公告中称,公司董事俞渝负责当当公益基金。

\

  李国庆发布的人事调整公告。

  此前,李国庆宣称,已于4月24日依法召开临时股东会,通过新的《公司章程》,李国庆当选董事长与总经理,俞渝不再担任当当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无权在当当公司行使任何职权。

  对于公开喊话“希望李国庆离当当越远越好”的公司监事阚敏,李国庆也给安排了新职务:改任财务副总裁,不再负责百货和市场部。李国庆还在公告中特别说了一句:“希望阚敏在新岗位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按照李国庆的说法,接管公章、财务章只是第一步;第二步是“组阁”,即组成班子;第三步是自己会进驻当当,开展办公,给俞渝“贴封条”。

  显然,夺权第二步已经开始了。

\

  李国庆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多位当当老将被 “委以重任”

  在公告中,李国庆将多位跟随他出走的当当老将,委以重任,一口气任命了4名集团副总裁。

  其中,曾参与创办当当网、在公司工作9年的王曦,被特聘为集团副总裁,负责知识付费、电子书、实体书店和融合出版业务。

  曾在当当工作13年、担任过出版物事业部市场总监、后跟随李国庆参与创办“早晚读书”的李铮,被聘任为集团副总裁,负责市场部。

  曾在当当工作7年、担任过当当影业总经理、后离职跟随李国庆创业的唐虓珲,出任集团副总裁,负责IP、影视业务,兼管HR、行政和法务。

  曾在当当工作11年、分管投融资和新业务的张巍(公司董事),将出任集团副总裁,负责投资、融资业务。

  曾在当当工作19年、任职过行政经理和总裁秘书、此后担任“早晚读书”行政总监的李雪梅,将出任总裁助理(董秘)。

  李国庆称,这一公告人事调整会在一周内完成交接。

  招募85后、90后副总裁 喊话俞渝增发期权激励

  在发布完人事调整公告后,李国庆又发布朋友圈称,在知识付费、社交电商、新互联网运营以及百货业务方面,当当急需招募几位85后、90后副总裁,为此提请股东增发20%期权激励给现有和新骨干。

\

  李国庆隔空喊话。

  “财散人聚,希望赢得大股东之一、现董事俞渝的同意。” 李国庆隔空喊话。

  据阚敏日前透露,目前当当股份是俞渝持有52.23%的股份,李国庆有22.38%的股份,他们的孩子持有18.65%的股份(由父母代持),两个管理层合伙企业拥有3.58%和2.93%。

  此前,李国庆曾多次指责当当网不分红,并在26日“接管”当当网公章当天发布《告员工书》称,公司拟以2019年度税后净利润30%进行股东分红。

  当当回应:李国庆在演闹剧

  记者询问人事调整是否已经获得当当网的认可,以及何时入驻当当,但李国庆均未正面回应。

  对于李国庆发布的人事调整公告,当当网一位负责联系媒体的工作人员对中新网记者回应称,4月26日李国庆抢走公章,这些公章已挂失。李国庆在使用挂失的公章演闹剧。

  4月26日,当当网曾发布声明称,4月26日上午9时34分,李国庆伙同5人,闯入当当网办公区,抢走几十枚公章、财务章,公司已经报警。公章、财务章、财务部门章即日作废。

\

  当当公章。来自李国庆微博

  李国庆发布的公告是否有效?

  李国庆不断对外发布加盖当当网公章的公告,有网友评论:拿到章之后就哐哐盖的感觉。

  而李国庆发布的当当网人事任免公告是否有效?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赵占领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这份人事任免公告是否有效还是取决于之前的股东会决议和董事会决议是否有效,现在难以下定论。

  赵占领说,仅就形式来看,现在还难以简单地说这份公告就一定无效。当当公司及俞渝需要依法撤销股东会决议才可从根本上推翻人事任免公告的效力。估计俞渝已经在准备采取这种法律手段了,但是撤销股东会决议的诉讼可能耗时较长,一时半会没有结果。为了降低对当当公司的实际影响,俞渝可能会申请诉中行为保全,要求法院发布禁令,暂时禁止股东会决议和人事任免公告的实施,然后最终等待法院对于是否撤销股东会决议进行判决。

  “如果俞渝未申请诉中行为保全,或者申请后法院未做出诉中禁令,当当网的乱局一时难以结束,这段时间谁能实际控制当当公司恐怕还存在变数。”赵占领表示,如果李国庆像之前所说采取第三步措施即实际入驻当当,应该会发生更激烈冲突。希望双方还是尽快坐下来谈判解决,不要走到那一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李国庆 人事任免 公章

上一篇:男子杀妻逃亡13年落网:8000多条视频“出卖”了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