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瓜李国庆PK俞渝:上午夺公章 晚上隔空对质

社会新闻 证券日报 2020-04-27 09:08:06
[摘要]4月26日,有消息称李国庆带4人上门夺当当网的公章,并在当当网张贴《告当当网全体员工书》。

  4月26日,有消息称李国庆带4人上门夺当当网的公章,并在当当网张贴《告当当网全体员工书》(下称“告员工书”)。

  《告员工书》指出,李国庆将全面接管公司,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称俞渝不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同时,俞渝无权在公司行使任何职权,无权向员工发出任何指示,无权代表公司对外做出任何意思表示或者行为。

  《证券日报》记者向当当网相关人士求证,对方确认了李国庆夺公章一事,称4月26日早9:34分,李国庆等人闯入当当网办公区,抢走几十枚公章、财务章,公司已经报警。

  4月26日下午,《证券日报》记者分别联系了李国庆及俞渝本人,李国庆回复称:“依法接管当当,太忙了,暂不接受采访”。

  俞渝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委托当当网副总裁阚敏通过电话会议进行回复。

  李国庆称已获得53.87%的支持并被选举为董事长与总经理

  记者梳理《告员工书》发现,李国庆称出于维护当当大局和家庭关系的维系等因素,禅让公司管理权3年。并对俞渝拒绝给股东分红,在公司连续5年盈利的情况下从不分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当当网员工确诊,六十余名员工被集中隔离观察,二百余名员工居家隔离观察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控诉”。

  对此,当当网副总裁阚敏对包括《证券日报》记者在内的媒体表示,未分红一事属实,因为国内电商没有分红的先例。

  “控诉”的同时,李国庆还宣布,自2020年2月1日至今,以“开除、辞退、优化”等方式的人事流程全部终止,已被单方面辞退的员工,可与公司协商,协商一致重新签署劳动合同返岗;拟以2019年度税后净利润30%进行股东分红,以缓解中小股东的压力,公司近期将依法作出相应利润分配安排。

  《告员工书》显示,此次分红金额为2019年税后净利润的30%,公司近期将依法作出相应利润分配安排。

  据媒体报道,2019年10月24日,当当网曾在20周年活动前夕透露,“当当2018年销售116亿元,经营利润4.7亿元。2019年预计经营利润6.1亿元,源于良好的资金情况,理财收益还会再贡献一亿元。当当网无负债。”


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李国庆 俞渝 公章

上一篇:3个月宝宝趴睡身亡 这些育儿训练真的“科学”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