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菜场上千平方米屋顶上创意彩绘 作者:灵感来自楼下水果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29 19:32:2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一段时间,赵海涛最近总会带上油漆桶在西安市建国门老菜场1200平方米的房顶上作画。

4月2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建国门老菜场,爬上一个十几米高的梯子,便来到了水果市场的彩钢顶棚上,当代艺术表现象抽象绘画艺术家赵海涛和他的助手正在屋顶上作画,画画工具除了刷墙的滚子,还有拖把、扫帚,颜料便是油漆,调色盘就是水盆。近千平方米的屋顶已经被大块的红色、黄色、橙色、蓝色、绿色占据。“画画的管不住自己的手,在这里作画已经有一周之久,还需要两三天就能完成。在这画画感觉非常接地气,屋顶上涂鸦的各种鲜亮、有活力的颜色和旁边的灰色城墙形成鲜明对比,凸显出市井生活气息。”赵海涛说,屋顶上用到的各种颜色灵感来源与楼下的水果摊,人们生活离不开吃喝,吃吃喝喝都是灵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老菜场 上千平方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