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教育局发布“五一”放假通知 有学校表示还未确定休假计划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李婧 2020-04-29 21:45:56
[摘要]从文件内容看,具体放假安排由各校自己确定,学校目前安排情况如何呢?

  4月29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一份《关于“五一”假期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文件中写着:按照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的原则,为确保教学任务完成、教育质量不降,“五一”期间,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班可适当上课,但休息时间不应少于1天;中学、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和小学4-6年级可适当上课,但休息时间不应少于2天。各学校可根据前阶段“线上教学”进度和本学期教育教学任务完成情况,结合各校实际合理安排“五一”期间的休假与教育教学工作。文件落款日期为4月28日。

  从文件内容看,具体放假安排由各校自己确定,学校目前安排情况如何呢?

  4月29日晚,华商报记者就此事随机采访了西安一些学校,学校均表示未接到西安市教育局通知。据了解,西安各区县教育局正在制定自己区县“五一”休假计划。

  采访中,西安城西一所小学的一名老师表示,没有接到教育局的通知,目前学校还没有安排“五一”休假事宜。

  西安市城墙内一所小学表示,目前还是按正常休息进行安排,也没有安排假期的网课,4月30日是否会变化还不确定。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城北一所初中学校了解到,没有接到教育局的通知,学校根据自身情况已安排“五一”休假:初三年级5月1日-3日休息3天,5月4日-5日上课,初一、初二年级正常放假,5月1日-5日休息5天。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城北一所完全中学了解到,没有接到教育局的通知,但是听说了,先等等看教育局是否在4月30日发布通知,学校计划4月30日再确定“五一”休假安排。

  西安城南一所初中学校表示,4月29日下午也关注了这一政策,4月30日校务会才会通知“五一”放假安排,应该会参照其他学校情况制定具体安排。

  西安城东一所高中学校表示,还未接到这个通知,但学校已安排高三年级“五一”期间只休息一天,其他年级只休息两天,后期视情况再安排补休。

  此前,陕西省榆林市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时间安排的通知》中规定,榆林市各中小学5月1日至5日不休假,师生原则上不能离开本市。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放假通知 休假 中小学

上一篇:西安中小学校陆续复课 曲江交警有话要对小同学们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