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中小学“五一”假期这样休!师生出市须报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李婧 2020-04-30 06:33:36
[摘要]城北一所初中学校表示,没有接到教育局的通知,学校根据自身情况已安排“五一”休假:初三年级5月1日-3日休息3天,5月4日-5日上课,初一、初二年级正常放假,5月1日-5日休息5天。

  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班,休息时间不应少于1天

  中学、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和小学4-6年级,休息时间不应少于2天

  4月29日晚,西安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五一”假期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五一”假期高三、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班可适当上课,但休息时间不应少于1天;中学、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和小学4至6年级可适当上课,但休息时间不应少于2天。

  >>通知

  各学校可结合实际安排“五一”休假与教学

  西安市教育局在通知中指出,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西安市各级各类学校均延迟开学两个月以上,课堂教学时间短;最近虽逐步开学,学生复课复学不久,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仍需过渡;高三、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班学生面临升学考试,学习任务重。综合以上因素,按照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原则,为确保教学任务完成、教育质量不降,“五一”假期,高三、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班可适当上课但休息时间不应少于1天;中学、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和小学4至6年级可适当上课,但休息时间不应少于2天。

  通知明确,各学校可根据前阶段“线上教学”进度和本学期教育教学任务完成情况,结合各校实际合理安排“五一”期间的休假与教育教学工作。通知还提到,“五一”期间原则上所有师生不得离开西安,不接触重点地区和海外归来人员,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出市的,必须提前向学校报备。往返低风险地区的,返回后要及时销假;往返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动态调整结果为准)的,返回后一律按照规定进行14天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排查。

  >>走访

  有学校已安排好“五一”休假

  有的还没有安排

  从文件内容看,具体放假安排由各校自己确定,学校目前安排情况如何呢?

  4月29日晚,华商报记者就此事随机采访了西安一些学校,学校均表示未接到西安市教育局通知。

  西安城西一所小学的一名老师表示,没有接到教育局的通知,目前学校还没有安排“五一”休假事宜。

  城墙内一所小学表示,目前还是按正常休息进行安排,也没有安排假期的网课,4月30日是否会变化还不确定。

  城北一所初中学校表示,没有接到教育局的通知,学校根据自身情况已安排“五一”休假:初三年级5月1日-3日休息3天,5月4日-5日上课,初一、初二年级正常放假,5月1日-5日休息5天。

  城北一所完全中学表示,没有接到教育局的通知,但是听说了,先等等看教育局是否在4月30日发布通知,学校计划4月30日再确定“五一”休假安排。

  城东一所高中学校表示,还未接到这个通知,但学校已安排高三年级“五一”期间只休息一天,其他年级只休息两天,后期视情况再安排补休。

  另据了解,昨晚,莲湖区教育局对全区中小学休假作出统一安排:高三、初三毕业年级5月1日、5日休息,2、3、4日上课。中学其他年级1、2、5日休息,3、4日上课。小学五一正常放假。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上课 中职学校 五一

上一篇:西安中小学生五一假期怎么休?通知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