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某大学学生曝光老师上网课时抽烟:一根接一根分散注意力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15 07:30:21
[摘要]4月13日,河南郑州某大学,有学生爆料上网课时,一位胡姓老师对着摄像头抽烟,一根接一根地抽,该生认为老师此举分散了大家听课的注意力。

728da9773912b31b93cc854a617fb47cdbb4e19b.jpg

  4月13日,河南郑州某大学,有学生爆料上网课时,一位胡姓老师对着摄像头抽烟,一根接一根地抽,该生认为老师此举分散了大家听课的注意力。

  学校教务处表示,目前对老师上网课的行为没有界定,但线下上课肯定是不允许抽烟的,不过现在既然已经出现了这种情况,学校会提醒老师注意线上教学规范。

  对于学生的爆料,校方纪委称暂未接到反映,将对此事核实后进行相应处理。 综合

  >>网友热e

  ■牛爱大番茄:不是说老师抽烟怎么样,而是现在规定直播就不准抽烟,要是发现有主播抽烟,举报准封直播间。

  ■式微胡不归mm:虽然闻不到,但是学生的注意力会被分散……而且边上课边抽烟,真的一言难尽。

  ■诠释的是自己:哇!原来承认自己双标是一件这么难的事啊。老师上课抽烟不对,但学生上课睡觉就是对的吗?

  ■黑狸花咪啦喵:都是人,师傅讲课累了抽烟提神解乏有何不可?鸡蛋里挑骨头,没事找事,又不是在教室里,没影响任何人。

  ■大学新看点:这是工作期间,老师这次上课吸烟没人举报,那下次老师上课睡觉呢?师生应该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麻辣焖鱼:最好还是别当着学生抽烟吧!但是举报也太过了吧?提醒一下老师不就行了。

  >>华商君曰

  疫情当前,大学生们目前还在家“宅课”,隔着屏幕的“直播网课”,刷出了非常时期的新教学模式,与传统教学环境不同,基于授课方与听课方都是在各自家中,无形中少了很多约束。

  直播上课,缺了很多现场感,乏困之余,老师燃起一支烟,云雾缭绕中提提神也无可厚非。不过,为人师表者,当以身作则,凡事一举一动当为学生的表率,虽然面对的不是实实在在的课堂,但屏幕之后,是几十双眼睛在看,就算身处家中,那也是在工作,在课堂上,难道上网课就不是上课了吗?工作时间,起码的工作态度还是要摆正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抽烟 老师 上课

上一篇:多平台下架古曼童降头粉 曾有"大师"借它诈骗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