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一”出行必看!陕西地市游攻略都在这儿!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20-04-30 07:34:21
[摘要]101省道85km—87km;二龙山水库仙娥湖景区路段;腰市镇江山景区路段;夜村镇至北宽坪镇蟒岭绿道景区也易拥堵。

  根据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假期可连休5天,这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来的首次。受疫情影响,地市游成为多数人的首选。我们精心准备了陕西9地市出游攻略,为您的出行提供便利。

  在此提醒广大游客:“五一”出游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合理选择出游线路,做好个人防护,理性消费,文明旅游。自觉遵守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对于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请给予充分理解。

  咸阳:24家A级景区免费游览

  “五一”小长假,为您送上一份最新出游攻略,带您一览咸阳美景。

  四条优质旅游线路畅览咸阳。汉唐帝陵(茂陵景区—乾陵景区—昭陵景区)、乡村民俗(旬邑西头村—三原柏社村地窑民居—礼泉袁家村)、红色经典(安吴青训班旧址—马栏革命旧址)、山水咸阳(郑国渠旅游风景区—侍郎湖景区—永寿云集生态园),让你徜徉在咸阳的诗意风情中“无法自拔”。

  “青山绿水”赏春咸阳。咸阳湖赏花季让你一睹“春风十里咸阳湖,花红柳绿渭水清”、来永寿,赏槐花,欢度儿童乡村欢乐节、旬邑石门山民俗文化旅游节、游乾陵、赏牡丹,偶遇“唐妞”和“唐宝”等等。13区县旅游项目精彩纷呈,只等你来。

  据悉,咸阳全市24家A级景区免费游览。致敬“逆行者”,咸阳38家A级旅游景区2020年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华商报记者 狄祎婷

  安康:景区周边人流量大请及时绕行

  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预测,节日期间群众出行或者踏青等活动增多,安康市的主要干道、高速公路、旅游景区以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会增加,请根据情况及时绕行。这份“五一”假期交通及天气提示,希望能为群众出行提供帮助。

  主要旅游景点周边道路交通预判:

  (1)汉滨区瀛湖、香溪洞、龙王山、岚皋县岚宫山、神源河、宁陕县上坝河森林公园、平利县女娲山、女娲庙等景区道路将出现车流、人流高峰,请广大驾驶员文明礼让驾车,服从现场民警指挥,如遇前方车辆行驶缓慢时,切勿“加塞”插队,加剧拥堵。

  (2)汉滨区汉江一桥、汉江三桥、大桥路、巴山西路、黄沟路、江北大道将迎来车流量高峰,易发生交通拥堵,请广大驾驶员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或择路绕行。

  (3)210国道过境广货街镇及蒿沟口与210国道交会处漂流景区,江口镇车流量增大行驶缓慢。

  另外,安康地区“五一”期间以晴天为主,其中5月4日和5日最高气温可达35℃左右,市民外出要注意防晒补水。

  据安康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五一”期间以晴为主,白天最高气温25℃至35℃,夜间最低气温14℃至17℃。 实习记者 李程

  延安:壶口景区每天限定9000人

  “五一”小长假,延安是不少游客心目中的打卡地。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延安市交警支队了解了相关情况。

  “五一”期间G22青兰高速1140km-1070km将出现车流、客流高峰,高峰时间自西向东主要出现在早10点至下午1点之间,自东向西主要出现在下午2点至5点之间;延西高速(老包茂高速)由于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进行测试,延安北收费站、延安南收费站在上午10点至下午2点,下午4点至晚上8点将会出现拥堵。

  G65包茂高速车流量将迎来大幅增长,预计假期前一天(4月30日)下午4点至5点和假期第5月1日上午6点至7点、11点至12点为假期出行高峰时段;5月5日下午4点至5点为返程高峰。

  景区路况方面,宝塔山景区、杨家岭旧址等旅游景点及枣园公园、1938广场等地受踏青流和旅游流影响,车流量、人流量将会加大;黄帝陵景区、延川乾坤湾、梁家河景区道路车流量较大。

  壶口景区交通流量将会明显增长。“五一”期间,景区实行网络实名预约,每天限定9000人,车辆不得进入景区,北游客服务中心关闭。

  此外,“五一”小长假期间延安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温度将超过30℃,需做好防晒工作。 实习记者 王健

  汉中:向市民发放50元电子消费券

  4月29日,汉中市商务局发布通知,5月2日至7月30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日促消费,百店大促销”活动,向市民发放50元电子消费券,引导提振消费、激发市场活力。

  此次发放消费券范围为:所有在汉中人员(包括外地来汉中人员)均可申领,消费券在全市指定商户使用。价值为50元券(满200元使用,指定商户消费)。同时,消费券在发券规定使用之日起7日内有效,有效期后未兑付券款回收,再次滚动发放。

  此外,市商务局要求参加活动的商户按照县区推荐、市商务局统一安排的原则,优先针对汉中限上贸易企业,分批次添加入参与商户营销池,参与商户可随时增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陕西腾飞神州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按照市政府安排,旨在鼓励企业和政府联手让利促销,吸引市民走出家门,放心消费,进一步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缓解当前疫情对消费影响,推动各行业加快复苏,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榆林:榆阳区所有景区免收门票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榆阳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了解到,“五一”榆林市榆阳区除“三馆一中心”外,各旅游景点均已开放,所有景区一律免收门票。

  预计4月30日17时至20日,榆林市区将迎来出行高峰,5月5日15时至20时将形成返程高峰。

  4月29日,榆林市气象局发布“五一”天气预报提醒,“五一”期间,榆林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前期气温偏高,部分地方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后期3日下午到晚上和5日晚上到6日上午有降水天气。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宝鸡:推出四个方面主题精品线路

  “五一”期间,宝鸡各大景区开放情况如何?昨日,记者咨询了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情况。

  “五一”期间,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推出四个方面主题精品线路。一是自驾游线路,分别自西安、广元汉中、兰州定西天水、银川固原平凉等4个方向,沿途游览宝鸡各个景区至宝鸡市区;二是乡村旅游线路,依托宝鸡悠久的历史文化、原生态的秦岭自然景观、独特的西府饮食文化和农业观光项目,推出乡村民俗体验线路、乡村田园生态线路、乡村西府美食线路、农业观光体验线路;三是渭河赏花线路,在渭河文化公园可以观赏百里花海长廊,渭河南岸推荐眉县西部兰花园、龙源生态公园、高新运动公园等景点,渭河北岸推荐岐山在水一方、岐味生态公园、陈仓印象、渭滨团结公园、水岸花海等景点;四是西府美食线路,要想品尝正宗地道的西府美食,推荐西府老街、陈仓老街、吾悦广场、高新四路等美食街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渭南:华山景区须提前三日预约购票

  近期,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推出秦岭山水放飞游、黄河文化寻根游、红色革命洗礼游、东府民俗体验游等多条精品游线路以及省内个性私人订制游等系列线路产品供广大居民游客选择。

  “五一”期间,前往华山景区的游客注意,景区不提供现场购票服务,游客须提前三日网上预约购票;旅行社团队只接待陕西省境内游客,在旅行社预订平台提前一日预订购票。景区暂不接待未持有本人二代身份证的游客。

  另外,“五一”假期渭南全市天气以多云和晴天为主,天气整体良好,白天气温29℃~35℃,夜间15℃~17℃。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铜川:各大景区面向医护工作者免费

  4月29日,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铜川市创文办和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向铜川全市发出“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文明旅游”倡议。

  倡议书中呼吁市民防控优先,加强防护。同时,建议市民避免扎堆,错峰出游。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门票预约。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免扎堆聚集。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铜川各大景区将继续延续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的政策。 华商报记者 田怡心

  商洛:气温破30℃ 假期“热度”不减

  “五一”期间,商洛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显著升高,最高可达34℃。

  商洛市交管部门对部分易堵路段做了提醒和预判。

  其中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市区和平社区至金凤山公园路段、工农路、北新街中段、通江路、中心街、南门路、州城路十字至文卫路北段。

  101省道85km—87km;二龙山水库仙娥湖景区路段;腰市镇江山景区路段;夜村镇至北宽坪镇蟒岭绿道景区也易拥堵。

  这个假期,去商洛景区的游客必须注册健康码,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方可购票,景区实行实名制购票,购票时请出示二代身份证,入园前需进行消毒、测量体温;旅游社团队只接待陕西省内游客。

  另外,“五一”前夕,西安直通牛背梁景区的旅游大巴车正式运行。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五一 杨家岭旧址 乾坤湾

上一篇:疫情过后迎来购车热潮 西安五一(云)车展刺激车市加速回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