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多元经营提升人气 西安酒店预订逐渐回暖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赫 2020-04-30 07:49:59
[摘要]4月28日,在钟楼一家酒店大堂里,来自榆林的张女士边办理入住边告诉记者:“‘五一’假期到来,提前和家人一起来西安深度游。谢云介绍,酒店还通过“文化传播”提升人气,尝试新的经营模式,正在多个方面一起按下回暖“复苏键”。

res11_attpic_brief.jpg

  北大街一家酒店内,旅客正在前台办理业务。记者 窦翊明 摄

  4月28日,在钟楼一家酒店大堂里,来自榆林的张女士边办理入住边告诉记者:“‘五一’假期到来,提前和家人一起来西安深度游。”记者了解到,随着“五一”假期临近,西安旅游逐渐热了起来。西安不少旅行社已经针对“五一”旅游市场推出了系列产品,西安各大酒店的客房预订也出现了逐渐回暖的现象。

  记者走访观察发现,复工复产加速,来西安出差的商务人士不断增加。此外,近期西安天气晴好,加上部分旅游景区推出了免费政策,来西安游玩的游客也在增多,各大酒店生意正在回暖。

  “我们酒店1月28日停业,3月26日恢复营业,疫情对酒店业的冲击是非常大的,但是值得欣慰的是市场正在逐渐回暖。”西安温德姆酒店市场营销总监张红向记者介绍,他们公司运营的三家连锁酒店通过 “一口价”“通用特惠券”等活动,加大线上营销“以价换量”,入住率已经从不足一成恢复到六七成,目前住店客人以本省及陕西周边客源为主。除了日常消毒,对酒店进出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及时上传清洁消毒图片供线上消费者随时查询,进而能够重塑消费者的信任,确保复产防疫工作两不误。

  “疫情发生之后,酒店积极响应政府的建议和号召,在2月份处于关停状态,因此对于酒店业来说今年颇具挑战。”西安印力诺富特酒店总经理谢云表示,3月以来,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酒店在协议商务散客、线上平台、家庭出游和小型商务团队的市场表现已在逐步恢复,业绩表现基本实现了盈亏平衡。旅游散客主要是通过酒店集团直营渠道和线上平台,酒店也参与了美团“安心住”计划及促销活动,加大了酒店的宣传和展示,带动了预订量的提高。

  谢云介绍,酒店还通过“文化传播”提升人气,尝试新的经营模式,正在多个方面一起按下回暖“复苏键”。目前,在大堂吧消费尤其是购买咖啡的客人较多,是客人进行咖啡文化交流和进行社交的一个场所。酒店将在一楼改建一个完全的咖啡店面,计划打造自己的咖啡品牌、文创产品等。

  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国内疫情的缓解,西安不少酒店近日举办云展览,通过婚庆、美食等主题,融入直播带货元素,拓宽经营渠道,迎来新增长极。

  来自美团的数据显示,4月以来,西安酒店预订量较3月翻倍。西安消费者更青睐“安心住”酒店,4月以来,西安共有约3000家酒店加入并符合美团“安心住”,订单量恢复速度较其他酒店更快。西安酒店用户中,超过60%为90后,80后占比30%,00后占比接近5%。

  记者 王赫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酒店 西安旅游 酒店集团 深度游 酒店大堂

上一篇:西安正合“成功大师”宣称交5万多保你成功?警方已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