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5岁女孩在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拔智齿时好牙被拔掉?这是咋回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30 11:38:3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LsuKELtSv0muADpU.jpg

  今年4月初,15岁的小华(化名)准备拔出智齿,原本小华的家长想在县里一家医院拔除智齿,因其智齿位置比较特殊,便决定到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挂个专家号拔牙。

  4月11日晚,小华的父亲在“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的小程序”里,挂了该医院一位姓李的副主任医师的专家号,预约就诊时间是次日上午十点半。

  4月12日早上十点半,小华和父母准时到医院就诊。

  小华的母亲说,他们一家都不认识这位姓李的专家,她以为当时坐在诊室里医生(后来得知姓杨)就是专家,于是便将之前拍的片子交给对方看,这位医生在给孩子简单面诊后,开了化验血的单子,让等化验结果出来再找他。

  约十一点半的时候,小华的父母拿着化验结果去诊室,这时换了一位医生,医生(姓李)看了化验单后,便让他们去另外一个诊室找刚才那位杨医生给孩子拔智齿,但杨医生在给孩子拔牙的时候,误把47牙当成48牙拔除了。

  小华的母亲回忆称,他(杨姓医生)正在缝合的时候,姓李的医生过来看了一眼,就把杨医生的操作叫停了……过了几分钟李医生来告诉她给孩子拔了另一侧有难度的智齿。然后又让去一楼拍片检查一下牙齿有没有拔干净。等片子出来以后,她和孩子的父亲看见片子上的牙齿拔错了,该拔的48牙还在,而孩子健康的47牙却拔掉了。

  小华的母亲说,她不太明白自己挂的专家号,为什么最后是另一名医生拔牙。事后,她找医院协商此事,但未达成一致,她便让当事的杨医生和姓李的医生写了一份情况说明。

  根据情况说明显示,医生承认因失误把47牙误拔成48牙,情况说明上有两位医生的签名和手印。

  4月28日,华商报记者致电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医患科了解此事。一工作人员称,他无法详细描述此事,会将记者电话给相关科室,由相关科室给记者回复,但截至发稿时,对方一直未回复此事。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口腔医院 智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