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什么采取高峰时段限行? 西安交警官方最新回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30 16:41:5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VWarnSK8SebPGVfr.jpg

  4月30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和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通告称,从5月6日起,西安市将实行早(7:30—9:00)晚(18:00—20:00)高峰限行措施,而限行区域划定在西安市三环(含)之内。

  本次限行为什么采取高峰时段限行?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随着西安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向好,复工复产工作全面有序推进,西安的交通流量呈现“两头大、中间小”态势,实施高峰时段工作日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拉长交通流量高峰时间,科学稀释早、晚高峰道路交通出行密度,错开峰值交通流量,使街面承载力得到最大程度应用,有效缓解高峰时段城市道路交通压力,提高全市道路通行效率。

  交警部门希望可通过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限行措施引导群众错峰出行,减少疫情防控期间市民高峰期间集中出行,降低密切接触几率。另外兼顾学生上学、放学时间,西安中、小学生在早7:30左右上学、大部分小学生在17:00左右放学,家长可提前合理规划出行时间接送学生入学或放学,符合教育部门相关政策。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本次限行措施的实施,做好自身出行的计划和安排,为西安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为配合本次限行措施,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充分利用交警路况大数据平台和城市大脑指挥调度系统,开展预警、调度和处置工作,扁平化调度“智慧战车”、“交警铁骑”、快速处置小分队和一线民警开展勤务工作,持续加大早晚高峰时段的疏导力度和巡查频次,强化快速反应5分钟处警机制,最大限度降低街面警情对道路通行秩序的影响,保障道路畅通;

  实施精细化交通组织,重点根据交通流量变化,动态调整优化路口信号灯配时,针对重点路段实行“一点一策”,全面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另外,交警部门还将加强城区停车秩序管理,减少违法停车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同时加大各类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道路通行环境安全有序;

  同时,在采取高峰限行措施后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加频加密公交、地铁运营班次、提高高峰运力,加大公交、地铁消杀力度,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全面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稀释道路交通出行密度。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限行 交警 回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