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2020年是五年来热得最早的一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5-01 17:38:36
[摘要]西安首个高温日通常在5月底出现,今年发布的首个高温预警,较去年偏早22天,是近五年以来发布最早的一次。

  五一小长假在火辣辣的天气中拉开帷幕,1日西安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这是西安发布的今年首个高温预警,一般情况下,西安的首个高温黄色预警出现在5月下旬,今年是五年来热得最早的一年。

  热热热 小长假首日天气火力全开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一出门就体会到了天气的热情,气温不断飙升,到了15时,我省有9个站的气温突破35℃,大部分地方的气温在30℃以上。到了17时,全省有20个站的最高气温在35℃以上,西安今天的最高温达到了35.8 ℃。这样的天气要持续到4日,也就意味着,前四天西安一直会维持火辣辣的天气。

  突然入夏的感觉,让很多人还有些不适应。由于前期气温不高,最低气温还不是太高,昼夜还有一定的温差,室内的气温还没回升起来,但出了门在阳光下,就会觉得火辣辣的。气温回升的幅度,让人们都反应不过来,毛衣脱了没几天,短袖直接上身,气温直接飙升到35℃的高温天气了。

  西安发布高温预警 五年来最早

  西安市气象台5月1日11时1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5月1日至3日下述区县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未央区、新城区、莲湖区、碑林区、雁塔区、灞桥区、长安区、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鄠邑区、西咸新区、周至县、蓝田县。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2.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4.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5.目前我市南部山区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极易燃,请注意森林防火,勿携带火源进入林区。

  西安市气象台提醒市民五一假期注意防暑降温。据统计,西安首个高温日通常在5月底出现,今年发布的首个高温预警,较去年偏早22天,是近五年以来发布最早的一次。

  假期结束后有大范围降水

  最新的预报显示,5月2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南部局地有阵雨。5月3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北部有4-5级偏北风。 5月4日陕北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雨,陕北南部多云,关中、陕南晴天转多云。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4-6℃。陕北有4-5级偏北风转偏东风,关中4-5级偏东风。

  受西北气流影响,近期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具体预报如下:5月2日西安晴间多云,18℃~36℃;3日晴间多云,18℃~36℃;4日晴转多云,19℃~34℃。

  5.1假期结束后,我省有一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气温有所回落,气温就在这样的反复中夏季不知不觉的就来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预警 天气预报

上一篇:西安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一审宣判 17名被告人全部认罪认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