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7600元“一条龙”代考?男子被忽悠拿了一本假驾照

社会新闻 紫牛新闻 2020-05-03 16:26:23
[摘要]交警看到驾驶证后感觉有点异常,上面的字体和正常驾驶证的字体相比有点不对劲。这时,于某的眼神有点躲闪,这引起了交警的警觉。

  做生意忙,一直没时间去考驾照,结果一个朋友说,只要花费7600元,可以找人“一条龙”代考。男子于某相信了,让他没想到的是,这名朋友倒也“干脆”,拿到钱后居然给了他一本假驾照。

2020_0503_75f12b0bj00q9qx130010c000hs0087c.jpg

  使用假证被查

  前不久,南京高速六大队交警在宁杭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这时,传来预警信息,一辆浙江牌黑色SUV在前方45公里处超速。下午1点50分,交警成功在车流中将车拦截,随后驾驶员于某被带至检查站通道内准备进行处罚。于某出示了驾照和行驶证,交警看到驾驶证后感觉有点异常,上面的字体和正常驾驶证的字体相比有点不对劲。这时,于某的眼神有点躲闪,这引起了交警的警觉。

  随后,交警在系统中查询了于某的驾驶证信息,果不其然,没有。换句话说,于某根本就没有驾驶证。对此结果,于某说他的驾照是在安徽淮南考的,但几经询问,他才招了,不是考的,而是买的。于某在浙江做生意,没有驾驶证很不方便,可生意很忙又一直没时间去考。2019年10月份,他一个朋友说可以帮他搞定驾照,7600元,驾校那边有人代考。几天后,于某拿到了驾驶证。

  当天,于某母亲生病,心怀侥幸带着这张驾驶证从浙江开车回安徽看望,结果到南京被拦下来了。“我之前有点怀疑,但还是抱着一丝希望,这是本真驾驶证,可最终还是假证。”于某很郁闷。

  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以及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汽车,交警扣留了机动车,并告知于某15天之内到南京交警高速六大队去处理,他将面临20日以下拘留和4000元以下罚款。



来源:紫牛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一条龙 代考 驾照

上一篇:湖南长沙矿坑变身游乐场 造型酷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