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千厮门大桥采取单向封闭措施 变身“观景台”

社会新闻 北京青年报 作者:匡小颖 2020-05-05 07:25:19
[摘要]五一小长假期间,重庆千厮门大桥每天采取单向封闭措施。

  本报讯(记者 匡小颖)五一小长假期间,重庆千厮门大桥每天采取单向封闭措施。封闭后,游客可以在大桥行人通道行走拍照,站在大桥上能看到洪崖洞与解放碑部分夜景,该大桥也成为重庆夜景的极佳观赏地。北京青年报记者通过重庆警方了解到,封桥是为避免因周边景区游客剧增,出现人流聚集现象。

  小长假期间,有游客发现,重庆千厮门大桥成为“最佳观景平台”。每天下午时分,该大桥开始交通管控。游客们可以在桥面上的人行通道上随意行走和拍照。据了解,千厮门大桥全称为重庆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上层为双向四车道城市快速路和人行道,下层通轻轨,线路全长1600多米,主桥全长700多米。在大桥上可以远看洪崖洞与解放碑部分夜景,眺望朝天门两江汇流码头。

  北青报记者从重庆渝中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大桥变身观景台,实际上是为避免游客人群聚集而采取的临时封闭措施。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封闭千厮门大桥进城往沧白路匝道,进城往千厮门隧道和出城未封闭。按照景区人流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洪崖洞景区全天接待游客不超过3.5万人,瞬间流量不超过6000人。为了保障疫情期间游客安全,避免人群聚集,且人车混行安全隐患极大,因此警方对大桥采取封闭措施。

  警方表示,针对近年来洪崖洞景区游客剧增现象,为确保游客安全,重大节假日警方会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封闭等措施,全力确保游客安全。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观景台 重庆警方 重庆夜景

上一篇:系疰夏绳、流行斗蛋游戏……立夏为何有这些习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