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乡县一烈士纪念碑毁坏严重 收到检察建议后已修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05 16:14:4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乡县人民检察院发出的一份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引起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一座烈士纪念碑得以修缮,捍卫了烈士尊严,维护了公共利益。

该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在英烈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中,发现西乡县南河坝公园内“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的底座破损,毁坏严重,且该纪念碑为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保护烈士纪念设施,为社会提供良好的瞻仰和教育场所,传承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特向西乡县文化和旅游局、西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两家单位依法履行职责,对西乡县南河坝公园内“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加强管理和保护。建议发出后,两个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在联合实地查看后,提出由县文广局负责对该纪念碑进行围护、整修的整改方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乡县 烈士 纪念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