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日下午西安进入返程高峰!明天周三:西安限行+高速收费!

来源:陕视新闻 时间:2020-05-05 16:07:0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是高速公路免费的最后一天,也是西安无限行期的最后一天。5月6日起,西安市将实行分时段、分区域限行!

  此次限行时间和限行区域,不同于去年!

  限行时间为:工作日早7:30-9:00,晚18:00-20:0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若公休日因法定节假日调休为工作日的,不限行。

  限行区域为:三环路以内道路(含三环路,不含绕城高速)

  明天周三,限行机动车尾号为3和8

  5月6日起,全国高速公路开始收费,那么,免费到收费如何过渡?临界点时仍在路上的车辆收费还是免费呢?记者专门对此问题采访了权威部门!

  (视频:陕西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丁英介绍高速公路收费标准)

  据介绍,开放式收费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封闭高速公路以车辆通过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

9a6791b3b8e316c9d72daeacaa95c3a3.jpeg

  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关于高速公路恢复收费操作方案,5月6日零点后的免费操作是以入口时间为准

  举例,如果您是5月5日21时进的高速,5月6日2时出的高速,按照全程免费办理。

5b11b35aa149be0e684c5407d5e51c3d.gif

  还有这些车辆继续享受法定免费通行政策:

  符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的军队车辆(含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在辖区内收费公路上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进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和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继续享受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

  也就是说,今晚12点前进入高速,免费!今晚12点以后进入高速,就要收费了!

  今天下午2点进入返程高峰

0073513ed81e496ac3a7924e98ef0a70.jpeg

  记者从陕西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调度中心了解到,根据预测今天下午2点开始,全省高速公路将进入返程阶段,车流量会逐步增加,绕城高速、京昆高速、包茂高速西安至安康段、连霍高速西安至渭南段、西长高速的车流量大比平日会有所增加。建议司机朋友们在出行前提前规划好路线,避免拥堵。西汉高速、包茂高速属于山区道路,行驶这条路可能会比较慢一些,可以提前在车上可以备一些水和食物做好返程准备。

  此外,下午时段进入西安市区的曲江、高新、长安、六村堡等收费站会出现车流量激增,提醒大家错时错峰返程。

  铁路客流迎来返程高峰 西安局预计今日发送旅客22万人次

70f6cf6e4bd367a70a9bc9af1fbeb150.jpeg

  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天(5月5日)铁路客流迎来返程高峰,客流主要以省外返程及省内短途为主,预计发送旅客22万人次,其中管内客流占比65%,其中西安北站预计发送6万人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北站实行高峰期运行图,今日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379列,西安至宝鸡、延安、汉中、大荔等地区开行动车组81列,其中加开32列。目前,西安去往各个方向列车票额充足。


来源:陕视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返程 收费公路管理条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