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地评线】东湖评论:青春为笔勤作画,描绘幸福新图景

来源:荆楚网 时间:2020-05-05 17:49:49 编辑:杨蓓蕾 作者:余金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五四青年节当天,一篇《后浪》的演讲刷屏,引发热议。尤其是那句“青年人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让青年热血沸腾,充满力量。青春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是短暂的,也是弥足珍贵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奋斗,虽然过程有曲折,有艰苦,但经历淬火的青春,为自己打拼的付出,为社会发展尽己之力,这样的青春必然多彩。

  时间是最公正的阅卷人,它不会因为某些偏见而去否定某个青年群体。我们每个人都与时代紧密相连,都会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找到自己的价值,获得成长和社会认可。有人说,00后太随性,但抗疫的战场上,我们分明看得真切,他们有的人身穿白衣,在一线奋战,有助力核酸检测的,有直接参与救治的,还有深入小区做志愿者的;有人说,90后太自我,但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们看得真切,援鄂的“90后”医务人员达到1.2万人,占整个队伍的1/3;有人说,80后太胆怯,在战疫一线,冲在一线的主任医师、警察,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科研带头人等,无不展示出80后在科研、医疗等各行各业的顶梁柱作用。

  对于青年,社会往往寄予很高的期望,因为发展的接力棒终归要交到他们手里。有期望就要有信任,就如同我们的前辈曾经如此笃定的信任我们一样。我们要给予青年成长的时间,给予他们历练的机会,给予他们成长必要的帮助。千万不要小看青年,他们在长辈的眼里,或许还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但是在关键时刻,他们已经是社会的脊梁。成长往往就是那么一瞬间,那一个个挺身而出,就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是让长辈们放心、社会惊喜的品质传承。

  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一个民族的未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眼见着自己的国家在拼搏中取得长足发展,也感受到父辈们为了共同的理想在不同的岗位努力奋斗,这种良好的氛围,已经在潜移默化中告诉所有的中国年轻人,无奋斗,不青春。尽管成长的过程中,会有迷茫,会有困惑,但笔握在自己手里,你准备画出什么,画的质量和水准取决于自身的努力。也许当你还在纠结的时候,早班的地铁已经载着第一波上班的青年人出发了;也许当你还在吐糟的时候,凌晨的科研实验室里还在热火朝天。社会的希冀与其说是压力不如说是祝福,一代接着一代干,不仅为自己的青春着色,更是为我们热爱的这方土地添彩。

  未来终究是年轻人的。所以,不用羡慕长辈,也不用妄自菲薄。积累本事,在新时代里奔涌前行。这个时代需要年轻人,互联网、科技创新等企业中年轻创始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如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等。源自年轻一代创新的思维和大胆的思路,让经济社会发生了新的向好地变化,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明天会更好。

  心里的火、眼里有光。用青春之力量助力富强之中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国家有需要时顶得起,在事业有瓶颈时敢突破,这就是我们可爱的青年,他们正以自己的方式拥抱时代,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描绘幸福新图景。


来源:荆楚网

相关热词搜索: 青春 作画 90后 后浪 奋斗 80后 主任医师 东湖 张一鸣 党员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