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铜川、渭南水生态环境保护国家试点工作 受生态环境部肯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5-05 18:59:44
[摘要]近日,生态环境部召开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试点工作进展调度会,翟青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敬喜、副巡视员李大虎,铜川市副市长刘丽、渭南市副市长李军政在省级分会场参加会议,铜川市、渭南市政府分别作了汇报发言,试点工作得到生态环境部肯定。

近日,生态环境部召开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试点工作进展调度会,翟青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敬喜、副巡视员李大虎,铜川市副市长刘丽、渭南市副市长李军政在省级分会场参加会议,铜川市、渭南市政府分别作了汇报发言,试点工作得到生态环境部肯定。

自生态环境部启动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试点工作以来,铜川、渭南两市作为国家试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形成了规划编制思路,按照规划编制试点的进度要求,成立了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多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规划编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从资金、人员、技术等方面落实保障,目前第一阶段基础数据资料征集基本完毕。

翟青副部长在听取各试点城市发言后,充分肯定了试点市开展的工作,并特别指出铜川、渭南能够聚焦问题,厘清了各河流水生态、水资源和水环境问题症结,规划编制思路清晰,提出的措施也很有针对性。

会后,李敬喜副厅长要求水生态环境处、省环科院进一步加强与铜川、渭南两市的交流协调,及时做好技术服务,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确保全省重点流域规划编制工作取得实效。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铜川 生态

上一篇:受疫情影响 五一西安公园同比游人降近六成 下一篇:西安公交科学有序增加运力 保障高峰时段限行后市民便捷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