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岁男孩身在海外“迷恋”兵马俑 一年多画千幅兵马俑画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06 06:55: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LyU1bTKZdOuPhnN.jpg

  “兵马俑距现在两千多年了,有8000多个,千人千面,每个兵马俑的表情都不一样,有低级军吏佣、中级军吏佣、高级军吏俑,还有战车、马俑……”5岁小男孩儿陆忆北在视频里兴致勃勃地介绍着兵马俑,手里还一直展示着自己用黏土捏的兵马俑头像。

  在国外看到兵马俑的宣传彩旗后开始对兵马俑感兴趣

  2015年2月,陆忆北在上海出生,1岁多曾去过他妈妈的老家西安,2岁左右和父母一起搬至新西兰居住,目前定居新西兰。

  陆忆北的妈妈吕摁慈说,因为他们在南半球生活,所以孩子的名字寓意回忆在北方的祖国,他还有个小名叫福星。“我们家小孩有个很迷的爱好,他特别喜欢兵马俑,画了一千多幅跟兵马俑有关的画,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兵马俑。”

  5月5日,华商报记者与在新西兰的陆忆北小朋友进行了视频采访,刚开始他有些害羞,用手一直摸着自己捏的兵马俑泥塑。当记者开始询问他关于兵马俑的事情后,他一下兴奋了起来,屁股从椅子上抬起来,把脸凑到手机前开始讲述他与兵马俑的第一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兵马俑 画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