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去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出炉 你还认为考古=挖宝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0-05-06 07:34:5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出炉多项具有国际意义填补空白

  黑龙江饶河小南山遗址2019年墓葬出土玉器情况,该遗址发现了世界最早玉器砂绳切割技术,比中美洲同类技术早六千多年。黑龙江饶河小南山遗址项目组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5日电 (记者 应妮)首次在线上举行的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5日出炉,多项具有国际意义并填补相关空白,其中黑龙江饶河小南山遗址发现了世界最早玉器砂绳切割技术,比中美洲同类技术早六千多年。

  这十大项目是:陕西南郑疥疙洞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黑龙江饶河小南山遗址、陕西神木石峁遗址皇城台、河南淮阳平粮台城址、山西绛县西吴壁遗址、甘肃敦煌旱峡玉矿遗址、湖北随州枣树林春秋曾国贵族墓地、新疆奇台石城子遗址、青海乌兰泉沟吐蕃时期壁画墓、广东“南海I号”南宋沉船水下考古发掘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考古新发现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