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整合执法力量 提高执法效率—高陵区四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

高陵区 高陵区 2020-05-06 13:39:40
[摘要] 4月29日至30日,高陵区农业、文化市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陆续举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高陵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这是高陵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一次重大跨越。副区长王小玲、副区长李斌、区政府党组成员师文忠等同志分别参加了各自分管领域综合执法大队挂牌活动。

  4月29日至30日,高陵区农业、文化市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陆续举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高陵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这是高陵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一次重大跨越。副区长王小玲、副区长李斌、区政府党组成员师文忠等同志分别参加了各自分管领域综合执法大队挂牌活动。

  4月29日,西安市高陵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举行揭牌仪式,区政府党组成员师文忠为大队揭牌。

  4月29日,西安市高陵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挂牌。

\

  4月30日,西安市高陵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举行揭牌仪式,李斌副区长为大队揭牌。

\

  4月30日,西安市高陵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举行揭牌仪式,王小玲副区长为大队揭牌。

\

  高陵区严格按照减少执法层次、整合执法队伍、提高执法效率的原则,组建四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通过整合执法职责和队伍,理顺执法层级,科学规范设置执法机构,旨在解决权责不清晰、能力不适应、多头重复执法与执法不到位并存等问题。执法队伍整合组建后,本级行政机关内设机构、其他事业机构将不再承担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执法职责。

  挂牌仪式上,各部门负责人一致表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要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省市的部署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以这次执法队挂牌组建为契机,积极推动全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团高陵区委关爱空巢老人 让爱不再孤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