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因乘客未佩戴头盔盘查司机 细查发现炫酷“骑士”竟无证驾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07 16:58:4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随着气温升高,驾驶潇洒帅气、机动灵活的摩托车出行成了很多人的选择。但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否则就会得不偿失。

  5月6日上午,为创建良好交通环境,迎接十四运,按照上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部署,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民警白秉隆、邹帅、韩张涛等在吉祥村十字开展安全检查。

  9时11分,一名男子驾驶一辆黑色摩托车沿吉祥路由东向西向吉祥村十字驶来。小伙儿头戴白色安全头盔,鼻架着酷炫墨镜,座下摩托车造型时尚硬朗,座后还载着一名长发美女,怎一个“帅”了得。可民警发现后座女士没有佩戴安全头盔,随即指挥他们下车靠边出示证件、接受教育处罚。

  面对民警检查,小伙儿坦然表明自己没有携带驾驶证,并报出(假的)身份证号码。可民警查询后小伙儿并没有任何驾驶证信息,就详细对其进行询问。小伙儿此时有些慌乱,答话也是含含糊糊、闪烁其词。原来,他并没有在公安交管部门申领任何驾驶证。按照执法程序,民警向小伙儿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暂扣其驾驶的摩托车并传唤到队接受进一步调查,等待他的将是15日以下行政拘留、20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

  交出心爱的摩托车,小伙儿戴着头盔黯然步行离去,不断引来行人的注目。

  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提醒广大驾驶人、乘车人:权威数据表明,在涉及摩托车的道路交通事故中,头部受伤致死的比例占到该类事故死亡总数的75%以上。目前全国范围内正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大队将加大检查力度,对于同时存在的其它违法行为也将一律严格处罚。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骑士 无照驾驶 一盔一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