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多袋医废堆满7平方米暂存室 吉祥村附近多家诊所医废清运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07 20:00: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5月7日,吉祥村附近一口腔诊所7平方米的医废室里堆满了医疗废物,诊所负责人很发愁,联系多次西安市唯一一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企业西安卫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达公司”),从3月至今始终没来清运。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吉祥村附近多家小诊所都遇到了这个问题。

  诊所反映:合同期内 3月至今未见清运医废

  西安市吉祥村附近一口腔诊所反映,回收医废的卫达公司一个多月没来清理医疗废物。5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口腔诊所,在7平方米的医废室里看到,20多袋医疗废物已经占满整个医疗废物暂存点。

  诊所负责人称,西安卫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即西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也是西安市唯一一家处置医疗废物的机构,诊所多年来一直和卫达公司签订合同签,“医疗废物不能随意丢弃,需要经过专业无害化处理,我们诊所面积87平方米,医废处理费用是600元/年,最新的合同从去年8月签到今年8月。全西安的医废几乎都是这家公司处理,前两年处理得勤,一月能处理三次,今年1月初清运过一次,3月清运过一次,再没来过,卫达公司一直称清运车坏了。”该负责人说,从今年开始,明显感到联系清运特别困难,1月初清运后,本想在过年前将医疗废物处理完,但对方说清运车坏了,后来遇到疫情,一直拖到3月份,才清运过一次医废。从3月至今,该负责人多次联系卫达公司,“对方还是说车坏了,来不了。中间他们提出过一次想涨价,我们也同意涨价,但好歹先把现有的医废清理了,医废间现在有20多袋垃圾,也不敢随意处理,而且天气越来越热,长期堆放有很大的感染可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医疗废物 吉祥村 清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