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来啦!“文明西安号”“西安榜样号”地铁专列今日“上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08 16:26:3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00508163324_146811a001a65d237b3da6d1ecb29b9577087e9f.jpg

  “2号线这一列是‘文明西安号’,主要用卡通插画来传递文明故事和精神;4号线这一列为‘西安榜样号’,展示了67位榜样人物和21个榜样集体的先进事迹……”5月8日上午,这两列极具特色的地铁主题专列从两边列车所在车辆段徐徐驶上运营线路,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市民游客全方位展示文明西安的城市形象。

  主题专列极具视觉冲击力 用榜样力量传递文明

  众所周知,地铁是城市内部人流量、运载量最大的交通工具,也是展现城市文明风貌的重要窗口。近期,西安市委文明办与西安轨道集团联合策划打造了“文明西安号”“西安榜样号”地铁专列和“城市文明之窗”主题车站。

  5月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先后在地铁2号线和4号线车辆段看到这两列整装待发的主题专列,在“文明西安号”上,色彩丰富、感染力较强的卡通插画极具视觉冲击力,能快速聚焦市民乘客的目光,将文明故事、文字及精神以视觉化方式传递,提高其对社会文明建设的认知和学习兴趣。

  据地铁工作人员介绍,“文明西安号”专列设在地铁2号线,通过展现“全民全运、文明行为、文明旅游、绿色环保、文明交通、志愿服务”6个主题内容,采用不同背景颜色以及具有陕西特色的“十四运吉祥物”“唐妞”卡通插画以及钟楼、大明宫、大雁塔、碑林、大唐不夜城、秦岭等西安地标,全面展示西安城市形象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内容和成效,引导广大乘客增加城市荣誉感,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文明 榜样 地铁专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