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男子墓穴内活埋79岁老母 他是个怎样的“逆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09 06:42:19 编辑:胡泽鹏 作者:余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41814.jpg

  据了解,5月6日晚,办案民警与王某芳进行交流,老人似乎并不太担心自己的身体,最担心的还是怕儿子承担更多的法律惩处。“我啥也不吃,我啥也不愁,就愁我的二儿子还有我的大娃(大儿子)。”王某芳在医院接受部分媒体采访时说。

  从王某芳的种种行为来看,她担心儿子的行为会被判重刑。5月5日,民警挖开墓穴口救出老人时,老人当时担心民警追究儿子马某宽的责任,对民警说是自己爬进墓穴的。老人还私下暗示家人,家丑不外扬,要求家人不要对外声张,更不要接受媒体采访,担心儿子马某宽会成为众矢之的被加重判罚。事实上,华商报记者曾试图通过各种渠道寻求采访马某宽的家人,但均被拒绝。

  目前,已被刑拘的马某宽被关押在靖边县看守所,案件还在侦查阶段。靖边县人民检察院接到公安局通报后,第一时间指派员额检察官提前介入马某宽故意杀人案。靖边县民政局也表态,如果确实存在赡养难问题,民政部门会根据家庭情况进行救助。

  >>案件进展

  马某宽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捕

  案件发生后,靖边检察机关第一时间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经审查,5月2日晚8时许,犯罪嫌疑人马某宽将其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王某芳用家中的两轮手推车推至靖边县榆林炼油厂东侧“万亩林”,将母亲王某芳推进一废弃墓坑内,并用事先准备好的铁锹铲土掩埋。

  5月8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依法对马某宽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华商报记者 余琳 文/图

  >>热评

  “骂一个疯子容易,帮一个人不疯太难”

  活埋母亲令人震惊且愤怒,无法想象现代社会会发生这样的事。但除了谴责,我们也应该反思,如果只把该案理解为极端的、小概率的刑事案件,既是一种偷懒,也是对部分地区农村养老问题的漠视。

  一位在大学任教的女网友说:“养老从来就不单纯是一个道德问题;当这个人面对压力焦灼甚至开始畸形念头的时候,可曾感受到有人会关注他帮助他;尤其当底层个体承受困境的时候,外界的关爱、帮助尤为重要。骂一个疯子容易,帮一个人不疯太难。”

  家境贫困,生活不易,这或许是事实。可是,生活再难,不管你经历过什么,都不能成为杀人理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活埋 墓穴 榆林男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