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摊贩占道、路面坑洞、杂物乱堆 西安灞桥区半引路问题一大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11 06:35:12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41884.jpg

  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内违停车辆多,流动摊贩占道;沿线难觅垃圾桶;人行道地面坑洞、乱堆杂物……5月9日,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灞桥区半引路时发现,该路段沿线问题一大堆。

  1141885.jpg

>>占道

  非机动车道成“停车场”

  小学门外流动摊贩扎堆

  半引路是西安城东一条较为重要的南北路,跨越长安区及灞桥区两个辖区,沿线多城中村,且有不少新建小区。5月9日,华商报记者走访灞桥区辖区范围内的半引路时发现,沿线机动车占道问题较严重,下午放学时间小学校门外摊贩扎堆,影响通行。

  在半引路与东三环交叉口北侧,机动车道内几乎都被大型车辆占据,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只能走机动车道,该路行驶的大车多且车速快,骑车人混行其中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东三环交叉口北侧二三十米处路东的人行道被数辆“僵尸车”占据,这些车大多没有车牌,车身布满锈迹、落满枯叶。而该交叉口南侧新建小区较多,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内停放的大多为私家车和售卖水果、蔬菜的面包车等。尤其是合能十里锦绣小区外,沿线非机动车道内几乎停满车辆。

  下午4时35分左右,正值学生放学时间,记者在黄河锦绣小学外看到,校门外两侧人行道上,水果、小吃等摊贩将路面占去大半,行人通行不便。

1141886.jpg

  >>设施

  沿线没有垃圾桶

  公交站旁坑洞未修补

  记者走访半引路沿线发现,道路两侧人行道未设置垃圾桶,只在部分公交站处或行道树树坑内放置着小铁皮桶。

  周边居民称,部分小区外会放置大的分类垃圾投放桶,但数量不多,“出门遛弯啥时想扔个垃圾实在不方便,不知道为啥不给人行道上设置垃圾桶。”

  此外,华商报记者还发现,717路“三殿村”公交站站牌处,人行道上有一处直径约20厘米的坑洞,没有覆盖,周边也没有警示标志。同时,该处公交站人行道内侧的铁皮围挡也有部分掉落在人行道上,存在安全隐患。

  在黄河锦绣小学外,铁栅栏外堆放着大堆的烂木板、木条等物;717路“三殿村”公交站站牌处北侧,人行道上堆放着一堆沙子,没有覆盖;“521图文广告”店外,堆放着污迹斑斑的木板、木条、水泥袋等物。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

1141887.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道 灞桥区 三殿村

Top